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央行发文进一步提高二套住房信贷政策 首套房未调整

2013-03-09 14:5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有关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将提高的消息,一直都是真真假假,未得到确切证实。到日前,央行发文指出,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各分支机构可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消息得到确定。但首套房信贷政策未有变化。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各地都在研究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待制定并报人行总行批准后即可实施。与此前市场预期一致,一些房价涨幅过快的城市,二套房房贷首付可能提至七成,利率提高至1.3倍。

央行表示,金融机构应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优化利率结构,合理定价,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
业内人士称,首套房的信贷政策出现变化的可能性不大,仍会按照首付3成、*低8.5折的优惠利率来执行,所以首套房的购房者不必过于担心信贷政策的调整。

不过,某股份制银行人士指出,由于目前的二套房贷款标准已经较为苛刻,进一步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将会伤及部分改善型购房需求。

目前,细则还未发,工行、中信等银行仍可申请到首套住房首付三成,利率八五折优惠,中行、农行、建行等均将首套房利率*高优惠幅度上调至九折;而针对第二套住房贷款利率,除建行执行上浮20%之外,其他商业银行仍按上浮10%执行。

相关阅读:

2013年楼市量价齐升 或将提高二套房首付和利率

传二套房贷首付六成变七成 随州房贷政策未有新调整

住建部回应:3月底出台地方细则 二套房贷暂未调整

责任编辑:念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