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工程进度 > 正文

随州市人才公寓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力争今年10月建成

2024-04-13 14:22来源:随州论坛

4月初

在位于随州高新区万达广场北侧的

随州市人才公寓项目现场

整栋塔楼最后一层屋面混凝土已浇筑完毕

标志着该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随州市人才公寓项目由随州高新投公司投资建设,由塔楼和裙楼两部分组成,其中塔楼建设高度为99.9米,地上27层、地下2层。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94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高端人才公寓391套。

2023年1月,该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在高新投公司统筹安排下,参建各方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克服项目地块场地狭窄、超深基坑作业遇到复杂地质、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等不利影响,瞄准创建湖北省建筑优质工程“楚天杯”目标,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该项目建设体量较大,高新投公司压紧压实建设各方责任,对项目立项审批、招标采购、工程建设等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管理,促使项目建设规范有序、高效推进。 

“项目一日没有建成交付,安全生产一刻不能松懈。当前正值建设施工关键时期,多工种同场施工、穿插作业较多,各类安全检查、安全防护措施等要严格按照标准落实到位,坚决消除隐患。”当日,高新投公司组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一行,对人才公寓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例行检查时强调。

该项目地处一河两岸及编钟大道城市窗口地带,施工建设备受关注。虽然场地狭窄,但现场管理、运行井井有条。

该项目荣获2023-2024年度第二批湖北省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现场,2023年度湖北省建筑施工现场党建、质量、安全、绿色、智慧、文明“六个工地”示范项目。

在项目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带领下,记者进入人才公寓塔楼内部看到,300余名工人分布在不同的楼层施工作业,有的在进行内部墙体砌筑,有的在安装水电设施。

一室一卫、两室一厅两卫等不同面积的人才公寓住房格局已雏形初现。

“目前内部墙体砌筑已进行至第21层,2、3楼公共区域装修和5楼样板间装修也在同步推进。”高新投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实现资金可控,该项目采取“样板先行”模式,在5楼选取两间样板间,确定好样板间最终装修标准后,进行全楼推广,提高施工质量和效率。

随州高新投公司负责人表示,人才公寓项目是我市优化“引育留用管”高黏性人才环境、吸引更多高端创新人才落户的重要举措,对落实人才计划,留住人才,促进人才发展及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将坚持施工标准,确保施工质量,力争在10月份完成内外装修,达到交付使用标准。

责任编辑:房小编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