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力争3年完成 连片城市棚户区的改造任务

2013-05-13 10:45来源:随州日报

随州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今年将改造2734户,房屋面积19.68万平方米,重点实施铁树社区、原市花木公司、亚通社区一期、文峰塔社区、草店子街棚户区项目,力争3年基本完成集中连片城市棚户区的改造任务。

据悉,随州中心城区集中连片棚户区主要有11处,共有住户8168户,房屋面积74.22万平方米。这些棚户区存在房龄长,简易结构房屋多,危房多,阴暗窄小的缺陷。房屋基础设施条件差,大多无独立卫生间和厨房,区域内道路狭窄,排水不畅,普遍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而且为中低收入人群集中,居民支付能力低,无能力购买新房。此外,棚户区商业化运作难度大。大多涉及到企业改制等遗留问题,房屋密度大,动迁成本高,商业开发价值低,严重影响居民的生产生活品质和城市形象。

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先急后缓、分步实施原则,将优先安排实施原国有企业生活区、老火车站区域及东护城河沿岸区域棚改项目。计划从2013年开始,全面启动中心城区城市棚户区改造,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完成集中连片城市棚户区的改造任务。

目前,市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铁树社区、亚通社区、文峰塔社区、原市花木公司、缫丝社区、齿轮社区6个棚户区项目改造指挥部,已完成90%住户的前期入户调查、房屋面积测丈、附属物价值评估工作。

随州文峰塔社区项目前期入户调查,房屋测丈、价值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制定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亚通社区一期项目前期入户调查、房屋面积测丈、价值评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制定工作已完成;原市花木公司项目前期用地计划报批、集体土地征用、入户调查、房屋测丈评估已完成;房屋征收安置补偿方案经反复讨论修改已定稿,现已报市政府待审批。项目招商工作正在进行。

据了解,除了以上棚户区项目,还将启动缫丝社区、齿轮社区棚户区改造前期工作。

相关阅读随州6月份将开工建设1100套公共租赁房

责任编辑:Eleven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2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 随州房产在线网友

    随州房产在线网友2013-08-24 11:09:13

    市领导无作为。30年也完不成棚户改造任务。

  • 随州房产在线网友

    随州房产在线网友2013-05-13 11:48:36

    请友友们共同关注随州老城房屋改造,鹿鹤市场老燃料公司家属院有没有被领导纳入改造?是不是领导能看到的地方才有可能纳入改造?老燃料房屋是上个世纪70年代的房屋,现在已经是危房,希望随州领导关注,早点改造,我们住户将积极支持。如果领导只关注表皮看得见的地方,希望领导的眼睛一直瞎着什么都看不见为好。随州城管他妈妈的不是东西,别个家里下雨都漏成不是样子了,还不允许在楼层顶加盖矮层建筑遮雨避热。城管真不是他妈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