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旧改代替棚改登场 新旧房源该如何选择

2020-08-10 16:2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棚改差不多已经告一段落了,而剩下的一类房子——老破小,则由旧改来对接。旧改代替棚改登场!会导致房价上涨吗?前一期我的同事石头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讲,到底是机遇还是挑战? 他们会如何选择?

一是楼市的供求关系会发生一定变化。

以前大批的购房者中,分刚需和刚改,“刚改”是来自老旧小区里的置换需求。

网络图

由于他们对小区的设施老化、小区的老旧不满时,他们就是要换房子,从而加入到购房者的大军之中,成为了楼市新的需求。

但是,随着许多老旧小区改造的完成,曾经要换房的人群,心态或许会发生变化。这也意味着,房地产市场上替代性的住房需求,正在逐渐减少。

二是旧改将会让二手房更容易出手。

随州城区的二手房价格一直不温不火,新的不便宜,老的价格也不低。

购房者买二手房的意愿也少,市场上二手房的流通率不高。

房管局1-6月份二手房数据显示:存量住房成交501套,成交面积6.0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3.4%。

这次旧改方案的出台,对于那些房龄老的社区来说特别利好。

因为房子本身的居住体验会得到一定的提升。一位老城区的居民表示:早就想把自己的房子卖掉,但是没有电梯,现在可以安装电梯,这是让原来房子更容易出手了,也可以卖个好价钱。

但对于周边资源配套提升不明显,尤其是教育、医疗等资源,所以旧改对于房价的影响也不会很大。

三是对于购房者是机遇还是挑战?

旧改给购房者更多的选择。既然是改就会有增值和支出,到底是机遇还是挑战,还要看最终购房者如何选择,小编仅仅给出一些建议。

随州老城区图

1、市中心老破小能买吗?

问:在老城区看上一套二手房,面积90多,地段很好,靠近实验小学,但房子属于楼梯房,房龄有十几年了,能买吗?

答:这类房子,优点很明显,一是地段都比较好,二是价格低于新房,主要这类老城区的房子生活配套全,距离学校近,如果完全是为了孩子能够进优质学校,也没有必要,因为新区周边的学校也越来越多。

而且将来你想再换房子,“老破小”也不好转手。以前买老破小还可能通过拆迁获得一笔补偿,但旧改代替棚改之后,就彻底失去这个可能。

2、市中心老破小去换套新房,到底值不值得?

一位家住大十字街附近“老破小”的女士表示,最大的原因是:不想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在上下班的路上。

问:我在一医院上班,市中心有一套90多方的老破小,之前是在老医院上班,前两年新院区搬迁到城东了,所以上班去那里还是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路上。

中介跟我说可以卖到36万,我想加一点钱置换成新区的110平方,这样的置换值不值得?

答:从价格角度,新房的价格要高。一套110平方,按照均价5800元每平,总价约64万,另外算上装修费用20万,能够搬迁进去,需要84万。但是这个是算的全款,如果按揭的话,老房子总款可以付3成加上装修费。

从产品来讲,你能从一套只有两室的房子,换到一套三房的房子,户型主流还有不少赠送空间,生活品质能有很大提升。

除此之外,距离医院较近的新房项目仅有东方家园价格适中,交房时间早。而距离不远的碧桂园·紫宸、中梁单价6000+。

3、首付20万,在市区有什么选择?

问:20万的首付预算能买什么样的房子啊,市区新房、二手房都可以。

答:20万首付,根据3成首付计算,总价60万左右。因为没有具体要求,所以只能提供两个方向:

①新房选择看面积。可以买110-130㎡户型。随州多数楼盘单价高于5500元,这样的可选择户型略小的。如果选择单价低点儿的,可以买四房,如:瑞帝·新世界广场、随州印象、书香别院、随园雅居、曾投·璟园有不少选择,都可以看看。

②二手房选择看需求,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配套。如果你是婚房,建议优先选择近学校的,房龄最好只有5年左右的。

最后给大家补充一个常见的问题:同样的价格,是买市中心繁华地段的旧房子,还是买地段相对偏的新房?

随州新盘图

“老破小”和新区新房,各自都有自身非常明显的优劣势。简单地说就是,“老破小”的优势在地段,新区新房优势在产品。

毋庸置疑!旧改后,房子居住体验会得到提升,这时,你还会选择换新房吗?

责任编辑:淘米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