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二手房征个税20% 是否助推新一轮房价上涨

2013-03-02 11:59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3月1日,新国五条细则规则在“两会”前落地实施。其中,新规细则中将二手房个人所得税提高至20%征收,成为楼市调控十年*狠招。新规意在打击投资投机性炒房客,但同时,是否助推了新房交易市场,形成新一轮房价上涨?

随州房产在线问答》中,有网友提出疑问:现在出售二手房交税20%,是打击了投机炒房行为,但是否也间接把购房者都挤到新盘那边了?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提高二手房交易的个人所得税原意是为了打击投资投资,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卖方则很可能以提高房价的方式来转嫁成本。因此新政或许将在客观上推升二手房房价。

随着二手房业主出售意愿降低,供应的减少也将把一部分刚需购房者推向新房市场,进而加剧新房市场的供求矛盾,甚至带动新房价格的进一步上涨。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随着新政的执行,各地新房、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将陷入低谷期,价格可能经历短暂的滞涨期。中长期而言,新房市场将优先于二手房市场率先回涨。而新房市场转让环节税收较少的优势将逐渐得以体现,部分购房者也会再次回归新房市场,带动新房市场交易量上涨。

为了抑制房价上涨,打击投资性购房,严厉调控一再升级。此次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虽然给二手房买卖行为一个重击,但同时,是否真的会带动新房市场,房价上涨,我们还有待实施之后看实效。

相关阅读:地方细则出台前 二手房交易市场势必井喷

            “两会”前或出台楼市调控细化政策

责任编辑:念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