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房屋维修基金引入第三方监管 让“养老钱”悠着用

2013-02-25 11:00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从武汉市房管部门了解到,今年将在房屋维修基金使用中采取第三方审价监管制度,用多少钱由第三方机构说了算,让“养老钱”悠着用。

房屋维修基金实际上包括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和房屋本体维修基金。主要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更新、改造。如出现屋面漏水,外墙渗漏,外墙外装饰层出现裂缝、脱落,水箱、泵房等二次供水设施损坏(供水企业承担的除外)等情况时。新建商品房住宅首期维修基金,房地产开发商按照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成本价的3%-4%缴纳;购房者按照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成本价的2%-3%缴纳。

在使用维修资金修缮或更换房屋损坏部位和设施时,需要花多少钱,以前都是物业公司或业主委员会提出使用方案和预算。为了维修质量和维修资金的使用安全,昨日,武汉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介绍,将在维修资金使用过程中引入第三方监管,即今后使用维修资金需要审价监管的项目,将从审价机构备选单位中随机挑选第三方来审价监管。

房屋维修资金是商品房的“养老钱”,引入第三方监管,可以让业主们缴存的房屋“养老钱”使用更有效率。

相关阅读:不要为了逃避契税而交换房屋

责任编辑:念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