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18上半年随州城建规划整理 买房跟着这些走不会错

2018-07-04 10:0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近几年,随州大刀阔斧促城建,城市面貌在一次次的雕琢中,日渐完善。

在2016年随州市城乡总体规划中,谋局城市15年的发展方向“东进、西优、南拓、北联”。2017年随州住建委城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38项,估算投资87.42亿元。跟随城市发展脉络,随州打造“大交通”时代,将建设“两主三辅”的市域铁路客运枢纽体系:“两主”为随州南站和随州火车站,拉开了随州房地产新征程的序幕。开发商获取的土地高度集中在新城区域,整体市场热度迅速向外延伸,“随州”大格局逐步显现。

2018年随州正朝着现代化城市的发展目标前进,市区各项城建项目如火如荼地筹建,想知道2018上半年里又规划了哪些城建项目?哪些已经开建?哪些已经建成?下面就跟小编一起去看看。

【交通】

3座桥+1高铁+2条道路规划改造 打通城市交通动脉

交通路网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动脉,只有打通城市动脉,发展才能更具活力,市民出行更便捷。4月3日,随州氵厥水一桥历时16个月夜以继日的赶工,终于通车了。不仅方便了南郊、城西擂鼓墩片区居民的日常出行,也缓解了整个随州城区的交通压力,更是向政府重点推进的“西优”迈出了一大步。 

同时,还使得纵横在它沿线的新老项目直接受益。这其中就包括:随州印象荣御中央都市兰亭书香别院,它们占据了上佳的地段优势,氵厥水一桥通车了,交通配套升了级、物业价值自然也会随之上涨。>>拓展阅读:随州氵厥水一桥通车啦!这几家楼盘都笑了因为...

紧接着,6月9日随州涢水一桥完成试通车,改扩后的涢水一桥总长940米,桥上路面也由最初的8米扩宽至25米。另外,涢水一桥两头的白云大道的道路建设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其中,金三角一侧的路面也扩宽至40米。这两项工程即是打通交通节点,解决金三角“肠梗阻”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也是推动金三角拉近均川、安居等乡镇与随州市区的的距离,方便群众出行。

这一系列利好,显然对于“金三角”区域的人们来说是兴奋的,这意味着房价将迎来新一轮补涨。其中,荣御中央项目受益最大。>>拓展阅读:随州涢水一桥即将通车 该区域配套升值房价或将补涨

除了已经通车的氵厥水一桥和涢水一桥,桃园大桥已于17年底正式开工,整座桥预计到2019年2月竣工,建成后,将成为继斜拉索结构的?水一桥之后,随州城第二座有特色的景观桥。除此之外,汉十高铁随州段将在9月开始铺轨,预计2019年底全线通车。看来完成政府“南拓”的指令,实现高铁片区任务也越来越近了。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对于像云海天地随州碧桂园长森园·御山墅千千水岸、水郡世家等与西武高铁随州南站相邻的项目的业主们来说,今后出差、旅游也相当的便捷,在不久的将来,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升值潜力不可限量。

随州作为发展中的城市,要想形成立体交通体系建设齐头并进的大好局面,桥与道路的建设缺一不可!因此,上半年除了白云大道的改造之外,5月11日,聚玉街(沿河大道至舜井大道段)改造全线竣工,改管、拆线、扩桥、修路、刷黑……一系列工序后,1.2公里的道路焕然一新,成为中心城区第一条高标准的城市支路,也是城市主干道的减压通道。聚玉街之变,不仅带来小巷环境改变,也带来城市交通环境的改变。

另外,起于交通大道(原鹿鹤转盘),终于文帝大道的汉东东路也即将通车了,这无疑是政府“东进”中的重要一环。全长976米道路红线宽35米,配套建设雨污水管网、燃气管网、亮化、绿化。该条道路不仅是城市建设道路重点工程,还是连接主城区与城东的五条“断头路”之一,对于海翼·汉东至尊项目也是一大利好。

利用随州“四水串城、三山环绕、两田相拥”的自然生态优势,做活山、水文章,彰显山水特色是《总规》的亮点之一。2018年上半年,规划多个公园建设,为市民提供户外活动的绿色开敞空间。“一轴、一环、三片、多廊、多点”的绿地系统结构随之开启。

【配套】

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3座“绿肺”为各区提供鲜氧

据悉,2018年,我市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将涢水湿地公园、漂水郊野湿地公园、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三座城市“绿肺”工程纳入年度续建项目。 

其中,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将是随州三座湿地公园中最早建成的城市“绿肺”。5月份绿化栽植到位,一期工程完工。9月底前二期工程进入施工,整个项目计划年底完工。努力将漂水湿地公园建成随州市民的郊野“花园”,成为生态休闲的好去处。

而建成后的涢水一河两岸生态绿地景观带,无疑将成为位于涢水河两岸百姓的休闲佳所,荣御中央不偏不倚居于此景观带区域内的核心之地,将会是该项工程的受益者,相当于就近距离为小区业主打造了一个全新的花漾“后花园”。 

就城北区来说,生态绿化方面以醇熟的5万方明珠广场休闲区、已经全面加速建设中的桃园公园以及规划中的氵厥水河上游景观风光廊道为主,不仅提升区域生态宜居环境品位,还为水岸国际、明珠雅居等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的良好生活环境。 

随州新建改造4所学校 加大城区教育配套

近年来,随着随州城市的不断发展,常住人口的增多,基础配套短缺的问题也愈加凸显,其中以教育配套最为明显。为了弥补这些区域教育资源短缺的问题,随州市在近几年加大城区教育布点建设,2018年为合理配套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中心城区将新建白云湖中学和南郊中心小学,改扩建东城文峰塔小学和蒋家岗小学,做实、做好民生保障工程。

白云湖中学,位于城南新区中环路北侧、碧桂园东侧,办学规模为36班,用地6.67公顷。工程估算总投资12000万元,2018年计划投资1200万元。 

南郊中心小学(南郊)办学规模为24班,用地2.22公顷。工程估算总投资4800万元。 

位于城东的两所学校:其中东城文峰塔小学,占地规模81亩,建筑面积12360㎡,绿化面积约16000㎡。东城蒋家岗小学,占地规模60亩,建筑面积13632㎡,绿化面积约10000㎡。随着教育配套不断升级加码,令海翼汉东至尊、随园嘉墅新城大自然红星国际广场、坤泰悦都、东方豪庭、东方锦园、帝明世家等周边楼盘配套更加完善,潜在价值凸显。 

好消息!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新项目获审批

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新项目获审批,蒋家岗和鹿鹤大道交汇处,拟征地70亩,总建筑面积45000㎡,主要建设门诊、住诊大楼和医技大楼,预计2018年完成部分主体工程,2019年年底完工。 

万达广场进驻随州 促进经济腾飞助力生活变革

随州万达广场项目选址高新区,位于神农大道与编钟大道交汇处,合作大商业和室外商业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6万方,总投资额10余亿元人民币,是集国际品牌、高端餐饮、儿童娱乐、国际影城、休闲购物、运动健身于一体的新一代万达广场,功能更丰富,业态配比更科学,全新的生活体验,带您畅享吃喝玩乐购!计划于2019年开业,项目开业后将为随州市民带来全新的生活购物体验! 

千千水岸依托随州万达广场城市商业综合体的大配套优势,临靠繁华商圈,咫尺间皆为所享,一切“近”在掌握。 

总结:2018年上半年通了两座桥,改造了两条道路,再加上桃园大桥、三个湿地公园以及汉武高铁正在日夜建设中,各种利好规划建设,谋局随州房产未来。各个区域配套不断升级,随州城市建设的进一步加速。小编想说“环境变了,生存方式也将改变。”,房地产时代的变化给开发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房地产行业已经度过居民住房普遍短缺、企业拿地开发就能赚钱的时代,今后将进入到居民理性消费、企业理性开发和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的时代。

年中盘点相关文章:

>>2018年上半年随州楼市政策盘点 “公积金”成最热关键词

>>2018年上半年随州土地市场吸金7.3亿 5大房企谋局城东发力城北

>>2018年1-6月份随州房地产市场销售房源8059套

(注:以上文章代表个人观点,仅做参考。未经允许,不得任意抄袭、摘编。)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