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支撑本轮房价暴涨的原因是什么?且看专家如何说

2016-12-03 11:36来源:网易房产
一场调控结束了2016年楼市的狂欢。调控风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重磅不断。购房者像经历一场人生大考,进退两难;中介行业进入寒冬,减负前行;楼市量价齐跌,风云突变。追踪调控新政效果之际,人们同样追问,究竟是什么推动了本轮房价上涨?且看专家如何说!

2016年的楼市充满了太多的爱恨情仇。商场、餐馆、地铁、办公区……无论在哪,你都能听到有关房价的大讨论。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飙升,买房似乎演变成了一场百米冲刺。只要跑得够快,你就是人生赢家。

一场调控结束了2016年楼市的狂欢。调控风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重磅不断。继限购收紧之后,上海,天津于28日同时发布收紧房贷政策,“认房又认贷”。

购房者像经历一场人生大考,进退两难;中介行业进入寒冬,减负前行;楼市量价齐跌,风云突变。

追踪调控新政效果之际,人们同样追问,究竟是什么推动了本轮房价上涨?且看专家如何说。!

吴敬琏:房价飙升的原因在于信贷膨胀、货币超发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限购',我们这些人是书呆子,从经济学的道理不理解,所以你要问我限购要松要紧,我答复不了。”

房价飙升、出现泡沫的基本原因在于杠杆率过高,也就是信贷膨胀、货币超发,一只手拼命发货币,另外一只手想按住房价,这是做不到的。

樊纲:住宅用地供应紧缺推高房价

樊纲表示,把房价泡沫归因于央行货币超发解决不了问题。“这两年的货币比前两年增加的更少了,为什么房地产飙升了,前两年为什么不飙升?说货币多了,货币怎么不到三四线城市,怎么都到一二线城市了?货币政策现在基本是中性的,不能紧缩,也不能增加。

首要原因仍然是,房子所依赖的土地是**的。土地入市有着严格的限制,还有相当数量的土地是被严格限制用途的。住宅用地供应始终处于偏紧的状态。而城市化带来的大量人口催涨了地价,也推高了房价。

齐俊杰:土地垄断才是房价上涨的元凶

如果说货币超发是推动房价上涨的元凶,那同样的货币政策,同样的信贷和M2,为什么重庆房价就涨不起来?原因在于重庆有充足的土地供给放在那里对冲。

土地垄断才是房价上涨的原因。地方政府拿房地产当股票在炒,控制土地供应来保护预期。而他的对手盘,就是一个个掏空三代积蓄来买房的购房人。所以事情简单了,当所有的房价上涨变量都已经逆转的时候,土地供给是地方手里**能保护房价预期(也是自己饭碗)的武器,期望能够等到上涨变量再次变回来的一天,或者等到房地产税的推出,彻底改变自己的收入结构。

张大伟:资金潮+资产荒+财富效应:恐慌暴涨“神器”

这一轮房价出现恐慌暴涨的三大“神器”是资金潮+资产荒+财富效应。钱太多、可买的东西不多,银行积极给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加杠杆,部分投资者已经在这一轮房地产投资中获利。这三者是市场开始疯牛的主要原因。

现在房价爆发的原因是资金潮下的资产荒,导致购房者出现了恐慌,那么要解决这个问题只能从三方面来,要么是降低资金潮,要么是增加优质资产,或者降低购房者恐慌,三方面都需要加码政策,信贷不能只能投入到房地产,要有政策约束信贷进入实体,房地产去库存也不能只去一二线,银行对三四线应该增加利率优惠。政策恐慌必须降低,给市场以平稳的预期。增加土地供应。

倪鹏飞:地方政府消极调控导致房价暴涨

地方政府消极调控是房价暴涨重要原因。一二线城市没有库存采取去库存政策;三四线城市有库存,但为了经济增长,增加投资,卖地增加财政收入,去库存的基础上又加库存。尤其上半年,三四线城市的投资开工增长率甚至高于一二线城市,搞反了中央政策意图。因此,导致价格的暴涨和市场的恐慌。

当市场出现了恐慌,房价出现暴涨,一些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违规销售的时候,地方政府没有做出即时的回应,对市场的谣言比如大家说保房价还是保汇率,这些谣言出来以后没有给予即时回应,所以加剧了恐慌。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