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11月楼市成交整体下滑 超七成城市环比下降

2016-12-02 09:17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
2016年11月楼市成交量有所回落,一二三线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降幅。同比来看,一线城市下降幅度明显。截至11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微升0.2%。

进入2016年,房企在冲刺业绩后推盘乏力,楼市进入盘整期,2月中央下调房地产交易契税营业税利好楼市,3月成交面积环比大增,4月以来调控政策逐步收紧,楼市逐渐进入淡季,成交量环比持续下行。8月楼市预热金九,成交有所回升。9月房企积极推盘,热点二三线城市市场热度仍然保持,多数城市同比增势明显。10月调控政策频出,楼市成交趋于平稳。11月地方调控力度加强,市场成交明显下滑。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6年11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3.69%,超七成城市环比下滑,同比下降8.33%。

地方调控继续深化,限购限贷力度收紧

地方调控继续深化。从严格落实楼市调控政策、提高购房门槛、规范商品房明码标价、调整公积金政策、加强市场监管等方面加码调控。重点城市政策如下表,另外石家庄进一步完善商品房预售制度,先后针对商品房预售行为、预售资金以及明码标价等发布监管办法。天津、西安等地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政策效果初步显现。继上一轮多地出台楼市调控后,房地产市场出现了积极变化,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现调控政策取得初步成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房价走势明显趋稳。近期杭州、武汉等城市通过强化限购限贷、加强市场监管等措施继续加码调控,将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理性发展。

部分省市库存压力依然严峻,继续采取进一步刺激购房的政策加大力度去库存。太原发布《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实施意见》,提出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在本市购房、落实个人购房金融和税收政策、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等十六条措施为楼市去库存;河南发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商品房去库存专项行动方案(2016—2018年)的通知》,提出坚持精准调控、进一步打通商品住房与保障房通道、努力扩大住房消费等方面逐步化解区域性、结构性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哈尔滨发布《关于全市房地产去库存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实行差别化供地政策,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实施农民进城购房优惠政策等,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供给调控,引导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成交同环比均下滑,城市间分化显著

11月楼市成交整体平稳。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6年11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3.69%,超七成城市环比下滑,同比下降8.33%。进入2016年,房企在冲刺业绩后推盘乏力,楼市进入盘整期,2月中央下调房地产交易契税营业税利好楼市,3月成交面积环比大增,4月以来调控政策逐步收紧,楼市逐渐进入淡季,成交量环比持续下行。8月楼市预热金九,成交有所回升。9月房企积极推盘,热点二三线城市市场热度仍然保持,多数城市同比增势明显。10月调控政策频出,楼市成交趋于平稳。11月地方调控力度加强,市场成交明显下滑。

环比来看,24个城市下降,惠州降幅为71.43%,福州、杭州次之,降幅依次为62.02%、51.92%;环比上升的城市中,三亚增加77.68%,海口、武汉和重庆分别增加27.85%、23.87%、23.34%。同比来看,14个城市下降,福州同比下降76.74%,苏州、东莞降幅为75.69%、63.24%,南京、惠州、杭州、深圳降幅也较为明显。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滑18.47%,深圳环比下降31.55%;一线城市同比下降26.73%,深圳同比降幅为50.48%。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7.56%,同比亦下降5.07%。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较上月下滑27.55%,同比则微升1.37%。

库存总量微升,杭州增幅明显

截至2016年11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微增0.2%。重点监测的城市中,7个城市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杭州增幅明显为3.38%,广州、苏州次之,增幅为2.13%、2.10%;库存下降的城市中,蚌埠下降明显,降幅为5.02%,南京次之,降幅为1.78%。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