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楼市微调信号被错误理解 政策微调并非楼市信贷放松

2012-04-03 12:1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现在到底是不是*佳的购房时机?如何理解国家对楼市政策的微调?未来楼市还会上涨么?对此,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楼市方面的**专家。

  中原地产重庆公司副总经理何伟坚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恐慌性购房成为楼市当前的一大怪象。但这样的购房行为,主要是出于担心房价再度疯涨造成的跟风式、恐慌性购房,并非理性行为。

  纵深一:

  政策微调并非楼市信贷放松

  何伟坚认为,之所以造成跟风式购房,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普通民众对国家楼市调控政策的理解有误。从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情况看,松绑后的信贷资金,并不能过多进入楼市,目前国家放宽的楼市贷款,也仅限于首套房贷,针对开发商的开发贷款依然很紧张。而对首套房贷政策适当放宽,也在于给真正急需住房的购房者提供政策上的支持。对于二套或投资意向更为明显的需求,依然是处于高压状态。

  据了解,2011年开发商的资金主要来自四部分:海外私募、信托、基金和民间借贷。去年之所以没有出现大量开发商倒下,就是因为这部分资金的支撑。目前,包括重庆前20强开发商,相当一部分手上所需的现金流仍非常紧张。这些开发商都即将迎来贷款偿还高峰期。

  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预计,这些债务将在2012年中开始逐步到期。“一旦到期还钱,再加之市场不好,房企就难以为继了”。预计越来越多的开发商的资金链将非常紧张,如果销售市场只是短期持续两三个月的火热,仍难以形成良性支撑。

  纵深二:

  小阳春行情不代表全年格局

  即使2012年信贷政策会有所放松,也不会达到2008年水平,很多企业不能指望银行来缓解资金链紧张的问题,融资渠道受阻。因此,价格合理回归,快速销售出货才是开发商解决资金缺口的根本途径。

  何伟坚分析认为,3-5月份是开发商推项目的旺季,而那时债务又面临到期,如果市场没有真正回暖,受资金压力和融资难的影响,降价促销将成为**出路了。

  而一股份制银行个贷部人士介绍,国家宏观调控的打压,让很多银行根本不敢绕开银监会的监管红线。既使有银行能适当放宽房贷,也只是少部分银行或地方银行比较灵活一些罢了。

  晟城地产总经理陈卫东认为,从开发商的角度看,近期仍不会太乐观。从他了解到的几个开发商,上半年乃至全年的销售任务及资金压力都非常重。

  重庆大学教授、房地产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陈德强认为,从本周三温家宝总理的讲话中,也可得到一些信息,未来房价仍将是被打压的对象。未来短期房价低端仍会降,但高端则可能上涨。如果是自住刚性需求,现在或未来买房区别并不太大。

  何伟坚则认为,从长线看,重庆房价仍将是上升趋势,只不过其增幅将不会像此前市场不成熟时的大起大落,而是会沿着收入水平的增长幅度也适度上涨。如果涨得过多,同样会再次受到政策调控。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