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多层建筑迈入稀少时代 未来走向“高层时代”

2014-09-03 08:06来源:楚天快报

在随州,十多年前老城区居民主要居住在4-6层的多层建筑里,十多年来伴随着随州城市化的加速进程,城市在慢慢“长大”,新建楼盘也随之日渐攀高。

今年城东新区、城南新区“新晋”的十五个楼盘中,更多的是小高层、高层。纵观整个随州,纯多层社区日渐稀少。在对多层更加“接地气”的传统定义中,日渐稀少的多层建筑是否会勾起购房者的“多层情节”呢?>>2014随州新盘抢先看 15个新盘12个在城东

多层建筑日渐稀少

近日,小编徜徉在随州街头,一栋栋高楼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鳞次栉比的小高层、高层镶嵌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在对随州住宅分布的总体印象中,多层多是“旧小区”,高层多是“新小区”。

随城的多层建筑承载着城市变迁过程中的记忆。如今,在城市化加速进程的过程中,土地越加紧俏,“低产量”的多层建筑也日渐稀少,有的多层建筑借助品牌包装华丽变身,晋级低密度洋房行列。

没有电梯、能享受充足的阳光,多层住宅给人们记忆更多的是一种放松、闲适和“接地气”的生活方式。“开发房产时受容积率之限,容积率高的项目做不了多层;而那些容积率适中的项目,由于拿地的成本较高,为了追求利润的最大化,往往也选择了高层+亚别墅的做法。”一业内人士分析道。

高层住宅的品质在日渐完善。开发商指出了“高层时代”下的开发理念:“一栋楼的住户更集中,就可以留出更多的土地用来进行绿化和配套设施建设。”

市民仍有“多层情结”

虽然随州市的新小区的住宅不断的往“高”发展,但多层建筑作为传统的建筑形式,代表着随州城市变迁过程中人们最初的记忆。

不少人觉得,楼层越低让人越有安全感,越觉得“接地气”,这种感觉已在多数人内心根深蒂固了。

提到买房子,相信大多人有这种感觉,爷爷奶奶辈、爸爸妈妈辈更偏向于多层住宅,不仅“接地气”,还户型周正,通风采光好,而且公摊面积少。“还是多层住宅好,父母不喜欢坐电梯。他们认为多层踏实,而且热闹的邻里关系更有亲切感,公摊面积又少,居住成本偏低。”在记者的采访中,大多数购房者都有着住多层的“人居情节”。“多层住宅一般为板式结构,通风采光较好,房型也方正,不仅容易装修,而且公摊面积少,同时现在的多层住宅建筑的密度也比较低,绿化、配套相比于老城区的住宅都要好,尤其适合恐高的老人居住,老人也是住习惯了多层,一般我们推出的多层住宅都是比较畅销的。”一项目销售经理告诉小编,这也是大多数购房者偏爱多层住宅的原因。

未来走向“高层时代”

随州新开发的纯多层社区越来越少,未来随州楼市的走向呢?

据介绍,土地资源的日益减少和国家对居民住宅的有关政策规定,使城市住宅以‘长高’的趋势发展,随州市的土地资源正走向节约和集约开发的道路,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开发商向空中要面积,充分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造出更多的房子,高层楼房将成为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

同时,从房地产的发展规律来看,住宅经过了多层到小高层,再到高层的产品周期,发展水平越高,高层的比例也就越高。然而,当越住越高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后,昔日如同小家碧玉般的市区多层住宅越来越少。

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多层住宅往往将与高层、小高层相结合的形式出现。高层建筑在给城市带来外观美感的同时,其户型、采光也在逐步改善,提升居住的舒适感。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