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那些被"限购令"改变的房企 限购再延续两年 房产市场将重组

2012-05-02 11:14来源:随州房产在线整理
那些被限购令改变的房企,冷暖自知的他们,不得不被迫转型:有的转型成了酒店,有的开起了百货公司,有人破产有人玩足球,而更多的地产商则变成了矿老板。假设现在房地产限购政策再延续两年,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会发生更多的兼并重组现象。

    两年前,*好的 房产企业还是“招保万金”,那时候,国营房企还是市场老大,住宅地产正红火,一切都是美好的。可是,随着限购令的颁布以及调控的深入,当初的第一集团军“招保万金”变成了“万恒万绿”,除了万科屹立不倒之外,保利、招商、金地这三大巨头已经被恒大、万达、绿地所取代。作为成功上位代表之一,上海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认为,重视商业地产是他们能够挤进第一集团军的原因所在。

  张玉良:去年40%来自商业地产,这也是我们去年大家不增长我们还能增长,是我们调结构的成果。今年我们整个企业的销售规模是2300亿要确保,其中 随州房产要确保1000亿以上,也就是说我们要在调结构、把握政策的前提下保持较好的增长。

  另一个强势挤入第一集团军的万达集团,更是把商业地产与文化产业这两个相对独立的概念,玩得炉火纯青。去年一年,大连万达集团凭借在全国遍地开花的万达广场,势如破竹,收入已过千亿。按照万达集团王健林的说法,今年万达的目标是1400亿,比去年再超40%。

  王健林:按照正常发展的速度,按照我们今年的计划整个万达集团2012年总的收入大概会突破1400亿,数字规模讲可能会进入世界大的行业。

  与万达和绿地春风得意,动辄喊出年收入过千亿的豪言壮志相比,失意小青年金地集团就显得低调得多。限购令两年来,金地集团排名不断下滑,这也使得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在接受采访时,多少有点底气不足,黄俊灿一直强调,现在是打基础的时候。

  黄俊灿:我们一直觉得虽然现在住宅这个市场被政府在调控,但我们觉得基本面都还没有变化,所以我们现在觉得作为一家房产公司,更多的是需要在产品打造能力方面要下一些功夫。

    作为第一集团军中**的幸存者,一直坚守住宅地产的万科有点想为以前的战友鸣不平。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告诉经济之声记者,若以成败论英雄,商业地产的确在这两年要比住宅地产要好,但并不能就此认定商业地产是未来的地产主流。

  毛大庆:因为商业地产本身在融资方面、在各种金融产品的开放上还有大量的瓶颈,仅仅从这一点上来说我们盲目的说商业地产就能够**改变一个企业的经营状况,甚至于大家都去商业地产,我想这里面可能还存在着更多的风险。

  虽然房地产第一集团军还在为“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孰优孰劣争执不清,但是他们毕竟身强体壮,资本雄厚,除了浙江绿城集团因为资金链断裂,短暂的出现危机之外,其余的活得还算滋润。但是对于二三线地产商而言,日子就不那么好过了,冷暖自知的他们,不得不被迫转型:有的转型成了酒店,有的开起了百货公司,而更多的地产商则变成了矿老板。

   很多产业的竞争性很强,比如建个商场比如搞个工厂,一个是利润比较薄,所以有点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效果,干过地产的都知道利润薄得也不好干,但资源性的东西竞争性可能并不是那么强。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告诉记者,地产商涉矿,利润丰厚自不必说,更大的好处在于可以延续与地方政府的良好关系,为以后哪天杀回地产行业做准备。事实上,从另一角度来说,地产商赞助足球何尝不是一次聪明的投资,在如今的中超联赛队伍中,一共16只球队有13只与地产商结缘。在王永平看来,地产商扎堆足球,既可以弘扬品牌,也是换取地方资源,可谓是名利双收,恒大地产就是*好的例子。当然,也有对足球不感冒的,万科就是其中一个。作为行业老大,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就说,自己公司对足球名片不感兴趣,他们的兴趣还是在于造房子。

  毛大庆:把它作为一种买卖,当个事业来做,我想现在从我了解的集团策略好像没有这方面的考虑,从万科角度我们肯定会坚定不移的以房地产为产业的主业。

  经济之声嘉宾主持,财经评论员况杰指出,假设现在房地产限购政策再延续两年,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会发生更多的兼并重组现象。

责任编辑:小乔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