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信贷政策下首次置业者比二次及多次置业更得益

2012-04-29 10:55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首贷利率*低8.5折 二套房贷仍旧1.1倍

  如果盘点一下近一年来房贷政策忽冷忽热的各种变化,那么现在无疑是*“温柔”的时刻。

  从 2011年初房贷优惠逐步取消、去年下半年首套房利率*高要上浮20%-30%、首付*高四成,甚至部分银行暂停个贷业务,到去年底首套房贷逐步向基准回 归,再到最近记者了解到的,包括建行、农行等部分银行已经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这一标准,已经回归到去年1月时的政策水平,成为2011年 初以来的*优惠政策。

  “现在合作的银行都开始执行8.5折利率优惠。”禅城某开发商负责人表示,目前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执行8.5折已经是比较普遍的情况。而南海丹灶的某楼盘销售人员也表示,合作的银行中,农行和建行已经开始对首套房执行8.5折优惠,其他部分银行仍旧是9折。

  不过,与首套房贷政策逐渐放松有所不同的是,二套房贷始终执行相对较为严格并且一致。去年3月份开始,佛山各大银行对于二套房贷执行六成首付和至少1.1倍 利率,而对于三套房和异地购房“停贷”的标准,而目前记者最新了解到的情况,与去年3月份基本一致。一年之中虽然二套房贷利率一度*高上浮标准提到 30%,但从去年底开始逐渐回落。

  此外,二手房也开始从“被拒贷”的悲剧中开始恢复正常。去年开始有银行宣称“停止对二手房贷 款”,市场一度出现约七成的银行对二手房停贷,即使是接受贷款的银行,也对于物业的楼龄和总价有一定要求。不过,记者从各大中介和银行网点获悉,从今年2 月开始银行对于二手房贷已经正常接单,且银行放款的时间也大为缩短。

  此外,申请房贷需要提供的资料与年限等限制与此前基本相同。例 如申请贷款需要准备申请人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簿和结婚证,还有首期房款证明、商品房购销合同、申请人还款能力证明(包括收入证明、存折交易流水和其他 资产证明)。购买商品房住宅贷款的*长年限为30年,车位普遍为15年,而商铺则为10年。

  力撑首次置业者

  央行年初提出的“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的政策,已经在佛山市场落地,并有所体现。

  虽 然目前让首套房买家欣喜的8 .5折暂时还没有成为所有银行统一的优惠标准,但是与3月相比,房贷的执行标准显然又宽松了一大步。在3月份黄金楼市记者进 行的房贷调查中,仅有个别银行可以对首套房贷利率实行8 .5折,但是这并非所有普通贷款客户可以享受,而是要符合与该银行有合作的、贷款金额在一定标准 以上等条件。但当时已经有银行客户经理预测,“如果你可以再等一等,应该就可以比较容易申请到8.5折了。”

  同时,银行方面的贷款额度也相对宽裕,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样是年初,去年一季度银行房贷就出现“吃紧”的状况。

  此 外,银行放款的速度也明显加快。而其中变化最为明显的则是二手房,据记者了解,去年递交的贷款申请,至少要三个月到半年,甚至是更长的时间才能放款,但是 中介经纪人表示,今年初开始,申请递交上去最快一个多星期就可获批。然后等到房产证出来进行‘入押’手续之后,一个多星期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就可以放款。

  额度充裕、首套房贷利率逐渐实行8.5折优惠以及放款更加及时,从这一系列的政策表现来看,都体现出银行对于客户表现出积极的合作态度,以及现有的信贷政策对于首次置业的支持。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