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京住建委:房价数据要在二季度有所改观

2013-05-13 14:35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为了达到今年房价控制目标,缓解北京房价的上涨趋势,5月12日,北京市住建委立下军令状,在二季度要让房价数据有所改观。

  为了达到今年房价控制目标,缓解北京房价的上涨趋势,5月12日,北京市住建委立下军令状,在二季度要让房价数据有所改观。

    北京住建委公布目前限价的对象不仅包括期房,还包括现房。4月10日,北京住建委主任杨斌还曾公开说明限两条限价原则,一是不能明显高于上一期项目售价;二是不能高于周边二手房房价。

  此外,按照北京市的限价要求,新开盘项目定价不超过区域均价、已开盘项目定价不超过前期销售平均价格、当月销售价格不超过上月销售平均价格,实际上已成为目前开发商获得预售许可的重要条件。

  据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市希望,在商品房开发的土地出让、开发商报价、预售审批等各个环节在都体现“价格管控”的要求。

  有调查结果显示,为了配合政府的这一要求,北京市目前一些楼盘已经采用双合同的成交方式,把带装修修拆分为毛坯房价和装修价格两个合同,其中不乏一些企业借机涨价。因此,有房企负责人称,“政府实际上*在乎纸面上的数据,政府并不怎么关心签两个合同,但房价统计数据不能涨上去。”

  据悉,从4月中旬开始,住建委多次召集开发商开会,希望能找到一个“既能合理拉低成交价格,又能尽量减少伤害开发商积极性”的办法,但由于利润空间多层被压,开发商对此并无太大的热情。

  在政府方面,北京市已将2013年房价控制目标分解到各个区县。之前就有消息人士透露,房价控制目标已直接与相关负责人的“乌纱帽”挂钩。 

相关咨询:北京:房价控制目标将直接挂钩“乌纱帽”

责任编辑:近月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