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2015年年底动工开建大型火电厂

2013-05-13 11:01来源:楚天快报

近日获悉,随州日前与华能国际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湖北省大型电源点项目开发协议,计划投资54亿元,建大型火电厂。目前已确定开建时间表,计划于2015年年底动工建设。

去年初,国家发改委批复了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炭运输通道工程项目建议书,意味着酝酿多年的“北煤南运”能源大通道建设正式启动。随州抓住“北煤南运”大通道建设机遇,积极谋划大型火电项目。

上月23日,市政府与华能集团公司签署《湖北省大型火电项目开发协议》后,随州积极与华能集团沟通协调,本月6日初步拟定大型火电项目前期工作时间表,工程预计今年8月前完成可研报告的编制工作,10月上报国家能源局申请“路条”;明年12月前完成土地预审等相关核准前置条件的准备工作,2015年5月完成项目核准,争取2015年年底动工。

该工程的建设,不仅可缓解我省煤炭运输压力,还可拓展煤炭来源渠道,为“路口”电站建设布局带来重大契机。

责任编辑:Eleven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