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政协主席肖伏清调研随州大遗址片区

2013-05-13 09:49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近日,随州市政协主席肖伏清调研随州大遗址片区,强调将全力推进随州大遗址片区建设。

肖伏清一行实地察看了叶家山墓地、庙台子遗址、义地岗墓地,听取了市文体局关于随州大遗址片区申报建设工作汇报。

相关阅读:随州多项措施护卫历史文化名城

          随州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出炉

肖伏清说:擂鼓墩、叶家山、义地岗古墓群、古遗址同属于西周、春秋、战国时期的曾国文化遗址,具有明显的文脉相承性,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好随州文化遗产,为中华民族文化传承起到积极作用。要把文化与经济,文化与随州特色结合起来阐述随州大遗址片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地位。

同时,他还强调,随州大遗址片区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功在文化、利在随州,功在专家、利在未来,要以随州历史文化深厚底蕴,丰富文物资源为基础,以成功申报随州大遗址片区纳入国家规划为重要目标,总体规划随州大遗址片区建设,全力推动随州向文化旅游强市发展。 

责任编辑:Eleven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