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有房无房一律执行二套房贷首付7成

2013-05-07 09:17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北京已开始全面实施央行营管部公布的二套房贷新政细则:二套房贷首付调至7成,贷款利率依然为基准利率的1.1倍,有房无房一律执行。

据央行营管部发布的“关于调整北京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关于二套房贷政策第一次出现的“差异化”引人关注。新政中明确规定,对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登记信息系统中显示无房、在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有一笔住房贷款记录、第二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家庭,仍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的政策。“无房但有过一次贷款记录”的购房人,可以继续享受首付6成的原有二套房贷款政策;但已经有房的购房人,则必须严格遵循首付7成的贷款政策。

关于“无房、第二次申贷”可以首付6成的政策,但并未得到这位工作人员的认可。不可能有6成的首付,无论是有房无房,全部首付7成。“现在*低首付都是7成。不管您名下有房子,还是有贷款,全都被认定为购买二套房,*高只能贷款3成。”农业银行东城支行个贷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改变了,现在规定第二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也被认定为购买二套房。”

也就是说,如果您名下有房,购买第二套住房,*低首付是70%,如果没有房产但是有贷款买房的记录,我们就认定为购买二套房,同样执行首付70%的标准。

随州房产在线小编认为,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将再次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长而有效的执行,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房价上涨。

责任编辑:念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