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武汉首套房贷告别折扣时代 二套房贷面临上调压力

2013-05-04 09:36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武汉多家银行收紧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基本告别利率折扣时代。

仅3家银行9折优惠且挑客户

随州房产在线获悉,武汉建行、招行、光大等网点8.5折优惠已经没有了,仅剩工商、农业和中信3家银行还能享受到9折优惠,但普通购房者很难申请到。一般都是首套房首付三成,基准利率。

假如贷款50万,25年还清,选择等额还款方式,9折优惠比基准利率每月可省202元钱。

业内人士称,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只是针对个别重点楼盘的商品房或者是针对重点楼盘中的部分优质且信用良好的客户。

二套房贷面临上调压力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不再,二套房贷款也面临上调压力。3月出台的新“国五条”明确要求,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央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武汉各商业银行目前仍然执行对二套房贷款的原有政策,首付六成,贷款利率至少上调10%,部分银行*高上调20%。

“二套房贷款政策目前没有调整,后期如何变化还不知道。”某国有银行房贷业务部人士表示,目前银行对异地、外籍、低龄人群等借款人贷款资格审查都比以前严格。该人士称,由于银行每个月有贷款额度限制,购房者可早点申请贷款,争取早点审批。

责任编辑:念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