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武汉立法维护安全建筑 严禁拆除房屋抗震结构

2013-04-25 09:04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健康安全的房屋是一切生活和工作的基本保障,一些人为了房屋的美观或者获取更大的商业利益不惜牺牲房屋安全对其进行改造,对于那些拆除房屋中具有抗震功能主体结构的做法,必将降低房屋的安全系数。

据悉,武汉市将出台法规严控房屋安全,规定不准拆除大型建筑中具有房屋抗震功能主体结构。4月23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了《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草案明确,禁止拆除或者改变商场、宾馆、饭店、影剧院、体育场馆等大型建筑中具有房屋抗震、防火整体功能主体结构的行为。违者将由房屋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其改正,不仅要消除危害影响,还将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截至去年底,武汉市有在册危房4900栋。草案规定,区房屋行政主管部门应对危房逐栋登记,明确监管责任人,市、区政府要将房屋安全监管专项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该法规的制定得到网友的支持,它维护了人身安全的*基本利益,热烈欢迎该法规在全国均有落实。

责任编辑:近月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