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月报 > 正文

2022年8月随州楼市月报 市场依然以去库存为主

2022-08-31 09:5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八月,作为“金九银十”的前奏,业界一向将其列入楼市销售的“平缓期”。这个期间市场处于淡季,各大楼盘都以平推为主。

那么楼市表现究竟如何呢?

【关键词:网签数据】

据随州房产在线统计,2022年8月随州商品房网签689套,网签成交面积8.38万㎡

| 网签备案数据

本月网签量689套,与去年8月网签备案的947套相比下降了258套,同比下降了约27.24%

本月网签面积8.38万㎡,与去年同期10.56万㎡相比,网签成交面积减少2.18万㎡,同比下降约20.64%

| 网签备案数据

本月住宅网签套数546套,相较于上个月增加了71套,环比上升了14.95%。

网签面积7.15万㎡,备案面积增加了1.13万㎡,环比上升了18.77%。

虽不及去年,但与上半年较为冷淡的情况对比来看,市场还是略有回暖。

今年大家本就置业信心不足,再加上8月份天气酷热,基本无人愿意外出看房,市面上各楼盘营销动作也明显热情不高,种种因素,导致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

但本月新盘加推,价格优惠放大,“以价换量”成果明显,吸引了一波热度,与上半年的市场行情相比,有了回暖平稳的趋势。

注:若想了解每个楼盘信息请加微信:13297253339。

【关键词:新拿预售】

目前市场主要是以去库存为主,故本月新拿预售较少,新拿住宅预售仅3个,新拿预售套数共计268套,面积约3.29㎡

| 新拿预售信息

卓尔·青铜古镇新拿26#楼、28#楼共计8套联排预售,目前已经出售,且去化情况良好。

新城吾悦广场新拿17#楼预售,该楼栋位于桃园路与交通大道交汇之处,景观视野较好,未来正对欧亚达生活广场建材商场。

| 新城吾悦广场17#楼示意图

随州御景天城新拿24#楼预售,该楼栋位于三期,靠近鹿鹤大道,建面约119.39-136.91㎡,目前该楼栋还未对外销售。

| 御景天城24#楼示意图

【关键词:楼市动态】

本月市场也有少数楼盘举办了交付、加推等活动。

海翼·雲玺8月7日海翼·雲玺大平层样板房惊艳绽放,现场有抽奖、T恤DIY、茶道表演等活动,海翼目前主要在售建面约171-218㎡环幕大平层,此两栋楼紧邻文化公园,景观视野好。

| 海翼·雲玺活动实拍图

新城吾悦广场8月中旬,加推17#楼建面约115.09-122.62㎡的高层住宅,首付仅需2万,低首付确实吸引了不少客户,截止当前,该楼栋已经去化过半。

卓尔·青铜古镇8月22日,加推建面约150-160㎡国风院墅,26#楼、28#楼两栋「联排别墅」产品深受购房者追捧和热爱,基本全部去化。

| 卓尔·青铜古镇效果图

公园二号8月28日,二期17-22#楼住宅楼全部迎来交付,原计划是于9月底交付,如今提前一个月交付。

| 公园二号交房实拍图

整个上半年受疫情、大环境的影响,大家置业意愿都不强烈,但从8月份市场来看,新推产品以“以价换量”的策略和难得的城芯院墅产品,还是吸引了一波流量,去化成绩斐然,也就是说市场还是有置业需求。

【关键词:城建规划】

城南片区开发建设提质提速,期待已久的编钟学校(小学部)建成,现已进入收尾阶段。

小学部紧邻编钟学校(初中部)东侧,规划用地面积约82.95亩,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教学辅助用房、教师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操场、运动场、人防地下室、校区道路、绿化、附属用房及相关配套设施等,计划设36个小学教学班。未来将进一步丰富城南片区教育资源配套。

| 编钟学校(小学部)实拍图

【关键词:楼市政策】

2022年8月22日央行最新公布:1年期LPR为3.65%,5年期LPR下调至4.3%。

这是今年第三次调整,也是自2019年来新低 ,可以看出“稳楼市”的决心。

小结:

八月随州楼市整体表现稳定,“金九”已至,下半年最重要的业绩冲刺月份到来,楼市将上演一系列的推盘促销活动,购房者迎来入市好时机!接下来的市场会表现如何?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南北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