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22上半年随州房地产市场总结&下半年展望

2022-07-04 10:04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楼市上半场收官,疫情之下的随州楼市,呈现了怎么的形势?

这半年,房价受疫情、楼市供需关系、市场经济等多重因素影响,4字头房价重现江湖。

这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土地供应仍然收紧,交易量下滑,购房者在继续观望还是快速下手中犹豫不决……

这半年,城市新规划相续落地,城市发展越来越好,具体可参考《城建篇》。

| 左:文帝学校 右:新妇幼保健院

但是,楼市是一个周期,周而复始,没有永远的涨,也没有永远的消极,每个阶段都有新的故事,顺应周期,才能居有所屋。

2022上半年的随州楼市,小编总结有以下几大现象,在这些现象中,不尽是消极,也在传递向好的信号:

1、政策暖风频吹,公积金贷款放宽政策、房贷利率下降至4.25%等利好不断,维稳楼市信念之强;

2、同比去年上半年,市场供应下降,新拿预售明显下滑;

3、上半年随州土地市场动作不大,城区仅一块土地供应,但此地块质量高,预计下半年还有一批好地待出让,值得关注;

4、市场预测:楼市虽扑朔迷离,但不可否认,广大购房者的置业需求仍客观存在。楼市周期性波动,现在正是置业的空窗期。

一、政策、金融端放松调控 鼓励买房

2022年,相较于去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政策大宽松的一年。疫情回潮,封控加严,传统的小阳春落了空,楼市相较于往年示微,但这只是暂时的,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自今年以来,楼市政策一放再放,释放积极信号!

| 2022年上半年政策

从当下的市场环境来看,尤其是疫情之下,随州的楼市政策是逐渐趋向放松的,可以总结如下:下调房贷利率,下调首付比例、土拍政策适度放松、放宽公积金贷款、加大人才引进落户补助等等。

因此,今年市场还是追求稳中求进的发展,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

至于政策对市场的影响会有小幅的助力,但并未立杆见影,毕竟这是一个缓慢且温和的过程。未来对楼市的帮助会如何,我们不妨“让子弹飞一会”。

二、商品房供货量有所减少 进入准现房销售时代

据随州房产在线不完全统计,2022年1月-6月随州新获预售证楼盘共计26个,共计37.02万㎡,住宅共15个,总入市商品住宅房源共计约1402套

| 2022年上半年批准预售面积

从数据分析,今年上半年的供货量有所减少,上半年主城区预售许可证发放数量总体不多,供应总量偏低。

1月份为迎接返乡置业季,开发商加大了推盘力度;

4月份受疫情的影响,销售中心冰封,推盘量明显下降;

4月中旬虽然解禁,但整个市场需求乏力, 开发商推盘热情明显下降。

| 2022年上半年各月批准预售情况

数据的波动与市场息息相关,以上受疫情的影响是一部分,但同时与随州各楼盘的现状也分不开。

市面上的一些热门楼盘的房源也全部推出,所以放眼整个市场,其实可拿预售的房源并不多。

目前,不少楼盘已经进入现房或者准现房销售时代,比如花样年华、曾投·璟园、随州印象目前住宅产品所剩不多;再比如瑞帝·新世界广场、红星天玺、御景天城、公园三号、绿地·随州城际空间站、湖北·文旅御景南山已经在去年拿了预售。

三、推盘节奏变缓 市场老盘在售为主

再看上半年整个楼市,加推量也同样略显不足,仅10盘加推,南城“挑大梁”成上半年供应主力区。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市场上大多数都是老盘在售,基本没有房源可推,此时的市场需要注入“新鲜血液”,只待欧亚达生活广场湖锦一号项目入市后,会再给购房者更多选择。

| 2022年上半年加推信息汇总

再看新盘入市情况,虽然在二季度,楼市政策暖风频吹,但整体冷淡行情短期内没有明显逆转,整个市场依旧处于“冷场”状态,今年上半年“零”盘入市。

| 欧亚达招商中心开放实拍图

四、土地供应收紧 成交挂零

整个2022年上半年,随州城区住宅地块亮相就更罕见了,商品房用地成交的空白期持续拉长,整体土地市行情延续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低位运行的趋势。

自去年11月之后,将近8个月随州城区没有新的住宅土地供应和成交。主要集中于周边的县城乡镇。

随州城区,仅6月中旬城南一块商业地块供应,目前该地块还没有到揭牌时间,还是值得期待的。

那么,前两年成交的土地,什么时候开始动工呢?小编也很期待!

| 2022年上半年土地供应情况

总之,2022年上半年随州楼市推盘节奏明显放缓,供应减少,土地市场冷淡,成交量有所下降。当然也受疫情影响,置业者对于楼市信心的不足,体现在对自己后续收入的不确定性。

五、下半年随州楼市展望

现已进入炎热夏季,预计七、八月份上市新房源仍会偏少,下一波推盘高峰的到来,应该在国庆大假前夕

随州楼市已经回归理性,可能会出现一段相对平稳的“冷静”时期。

此时,便宜的房子不一定会涨,贵的房子不一定会跌,楼市的空窗期,不建议刚需人群观望太久,房子是商品,也就有成本,房价已“见底”,早买可择优!

责任编辑:南北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