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土地市场 > 正文

随州市相关职能部门以14宗优质地块为媒介 助力城市发展

2022-05-30 09:11来源:随州论坛

为推动城市空间布局不断优化,打造“美丽宜居”品质城市,加快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随州市相关职能部门以14宗优质地块为媒介,诚邀广大投资开发企业参与随州城市开发经营,携手共谋发展大计!

01

城南片区

随州城南新区,是组团实现随州城市南拓的核心区域。

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5平方公里,围绕将随州建成“山水城市、创新城市、韧性城市、低碳城市”的远景目标,以“显山、露水、融绿、营城”的发展理念,进行“一水铺展、一岗串联、一轴集聚、七区纷呈”的城市空间总体规划,已成为随州发展空间拓展的主方向,将承载国省战略发展的重要区域纵深。

该区域丘岗林地连绵,湖堰库渠丰富,绿色生态禀赋优越;武西高铁、麻竹高速、汉十高速、编钟大道等纵横于此,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城市规划展览馆、滨湖体育馆、编钟学校、传媒中心、市委党校新校区、滨湖绿道、万达商圈等城市配套相继建成投用,城市功能配套完备。

不久的将来,随州市中医医院新院区、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专汽展示中心、超优质酒店、随州大学、随州二中、编钟文化小镇、编钟博物馆等也将聚集于此,城市宜居宜业指数可期。

绿地、省交投、鄂旅投等集团公司已在此投资布局,发展潜力值得期待。

02

城西片区

城西片区,位于随州城区两大水系“涢水河、氵厥水河”交汇区域。

该片区以水为脉,坐拥“一河两岸”生态景观,自带舒适宜居的人居环境;以文为魂,集文物收藏、科学研究、文物展览及编钟演奏于一体的“国家一级博物馆”、曾侯乙景区和擂鼓墩遗址公园等坐落于此,自带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

同时,随州一中、曾都一中、白云高中、新中百商圈、白沙洲农副产品物流园布局于此,教育资源丰富、商贸物流繁盛,越来越受到投资商们的青睐。

卓尔、绿城等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青铜古镇及桃李春风时光记忆小镇项目已落户城西核心区域,关注度与投资价值不断攀升。

03

城东片区

城东片区,作为随州市最先发展起来的板块,早已成为各大开发商的投资热地。

全区规划人口50万人,功能定位为区域中心城市智能核心承载区、市级综合生活服务中心、新型现代生产服务中心,是随州“产城融合示范区”。

片区内有齐星集团、健民叶开泰、东风车轮等大型企业,文化公园、市中心医院、季梁学校、红星美凯龙、万达广场等城市配套完善齐全,吸引了海翼等大型地产公司进驻。


04

城北片区

城北片区,坐落于氵厥水河畔,规划建设用地20平方公里,规划人口8万人。

功能定位为曾都-随县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市域现代制造业基地、绿色农产品加工基地、产城融合示范片区。

随着五丰学校、新妇幼保健院、吾悦广场商圈、桃园大桥、桃园公园等公共配套的不断完善,城北的整体面貌得到全面提升,投资区域变得炙手可热。

05

老城区

老城区,是随州城市中心,功能定位为随州历史文化与城市格局传承保护区、全市传统商业中心、城市重要的公共活动中心和休闲旅游目的地。

片区发展成熟、功能服务配套完善、生活气息浓烈,拥有实验中学、五眼桥中学等众多中小学教育资源,更有随州购物中心、大润发、中百仓储、神农公园、随州市曾都医院等完善的功能配套。

生活便捷宜居,可供开发建设地块十分有限,可谓“寸土寸金”。

以上最终用地规划指标

均以政府相关部门批复为准

汉襄肱骨,神韵随州!

邀您一起助力城市发展

共绘未来美好蓝图

随州欢迎您 !

责任编辑:华夫格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