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国家稳楼市决心显现 购房者该何去何从?

2022-02-11 14:57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2022年春节假期已过,受疫情不确定性和楼市整体低迷行情影响,房企推盘积极性普遍不太高涨,各大项目没有什么大水花出现,返乡置业潮似乎也没有往年热烈。

但自2022年开年以来,信贷政策利好不断,央行一系列操作释放出较为明确的货币宽松信号,这给予了市场一定的信心

那么,在目前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该如何评价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房地产行业会表现哪些“关键词”?2022年房地产行业又该何去何从呢?

1

“国家队”托底成为关键词

去年的恒大风波引发大众关注,不仅楼盘建设停工,对整个楼市的杀伤力也是巨大的。这一困局,不仅是老百姓,也是房企高层不愿看到的局面。

早在8月19日,央行、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约谈恒大集团高管,要求恒大集团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努力保持经营稳定,积极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

在舆情发酵了将近一个月后的10月15日,央行表示,房地产行业总体还是健康的。

紧接着,10月20日,关于恒大以及整个房地产市场,更高层表态发声: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个别问题,但风险总体可控,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整体态势不会改变。

从上述表态中,不难看出,管理层对恒大危机的处理,还是心中有数的。

据悉,面对恒大这次危机,目前多地政府也已采取相应措施,严控恒大资金流,上级部门正逐步介入和监管、督促开发商,让管理透明化,实现尽早复工,按时交楼。

这无疑是给的业主和供应商们吃了一剂定心丸,同样也是给整个房地产市场增强了信心。可以预见的是,在接下来一段时间,整个楼市也会慢慢得到向好发展。

2

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 健康发展要维稳!

放眼过去一整年的楼市,在稳楼市的大前提下,市场还是持续低迷的状态,但近期的一系列新闻动态,能隐隐约约看到政府要“救市”的态度:

●去年11月,央行宣布10月个人住房贷款环比增加了1013亿元。

●去年11月8日,央行通过“逆回购”的方式放水1000亿。

●去年12月6日,央行宣布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2022年开年LPR迎“双降” 1年期和5年期以上均降低。

“降息+降准”的长效性组合成为央行的货币策略,重在维稳,能看出政府救市的决心与力度之大,诚意满满

在房地产行业的一系列政策暖风频吹的大环境下,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市场有望在修复阶段后重回稳定状态,进而向“良性循环”过渡。貌似也预示着楼市到了拐角,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稳定发展的重视

3

随州扶持政策大有“动作”

房地产作为经济的压舱石,不仅事关国计,也关乎民生,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至关重要。跟随国家调控脚步,随州政府也紧跟时事,出台相关政策,完善基建,力在恢复市场信心尤其是普通老百姓的购房信心。

●据统计,春节期间(1月29日至2月6日),全市新签约招商项目37个,合同金额12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6个,合同金额113.5亿元),可以预见土地市场的前景未来可期。

随州开展的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对城市经济有一定拉动作用,无疑会给房地产行业带来转型,也将为随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1月16日,随县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其中一项购房最高或享补贴30万。该措施提出,将从十个方面促进随县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工作目标。

●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有关事项发布,该通知提出,2022年度随州市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暂明确为6230元(单位和个人缴存数合计)。

4

给刚需买房者的思路

宽松政策必然会推动房地产跨过低谷期,从调控内容可以发现,更多体现在保护刚需购房者和满足改善购房者上,购房者市场窗口期或即将到来。

可以肯定的是,经历了去年一年的洗牌,随州房地产市场中哪些问题房企露出马脚,哪些房企相对安全,在购房者心中都已大致有了定数。对于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来说,其实可以放松心态和警惕,因为在健康稳定的发展环境下,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还是很重视的,楼市依旧值得看好。

冬去春将来,充满希望的季节即将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相信随州房地产的“春天”也会在大家的愿景中如期而至。

责任编辑:路遥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