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从随州大商业蓝图 看各区域发展“钱”景

2022-01-27 10:27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城市在发展,城市的高度也在提升,而商业被认为是城市提档升级的突破口,是城市繁华的不可缺失的条件。

换言之,促成一座城市的繁华,需要多个因素的合力,但是如果商业不给力,繁华就无从谈起。

壹 | 随州主要商圈变迁史

在19世纪七八十年代,供销社、百货大楼是商业市场的主流,后来百货大楼具备餐厅、休闲等多种形态后,商圈雏形逐渐显现。

说起随州的商圈,解放路、大十字街应该是每个随州人心中的“白月光”。

因为那里有新世界购物中心,有购物一条街的老解放路,是随州的CBD。

随着随州的商圈不断更新迭代,经历了第一代街坊集市、第二代商业百货商店。

如今,到了21世纪,各个区域规划的确定,政府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吸引了众多资本入驻随州。

此时形成了第三代商业Shopping Mall,实现购物、娱乐、餐饮、文化展示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在商业综合体的发展下,以其为中心的圈型商圈出现并迅速发展。

城北的吾悦商圈、城东的万达商圈、城中心的大润发商圈等等,接下来将会有城西的卓尔·青铜古镇以及老城区的随州里外里

随州城市商圈呈现出全城布局,多点开花的局面。

贰 | 大型商业,满足吃喝玩乐购

放眼随州已经投入使用的商业体已有多个。

首先,2018年位于城中心大润发开业,地段较好,人口密度大,自开业以来便吸引了许多随州人。

2019年随州万达开业之后,填补了城东商业空白。

万达广场汇集13大主次力店,169个时尚品牌,其中包括优衣库、孩子王、卡尔飞车、万达影城、宝贝王等行业标杆品牌,方便了区域内居民的生活。

2020年随州吾悦广场开业之后,城北也多了一个核芯商圈。

吾悦广场汇聚购物、餐饮、娱乐、社交为一体的一站式消费主场,能满足随州人民购物休闲、餐饮娱乐、文化教育等多重消费需求。

海翼商业尚未开业,目前主体已成,未来该商业开业,正好填补城东文化公园周边的商业空缺。

另外,城北“欧亚达随州家居建材生活广场”也正在建设中,该项目与吾悦广场相邻。

定位为中高端家居建材卖场,整体打造餐饮、休闲、娱乐、物流、仓储配送等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建成后,预计引进商家200家以上。

大润发、海翼、万达、吾悦、欧亚达等大商业的入驻,满足了随州人对商业、休闲、购物、娱乐的需求,为随州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不仅如此,随州的商业也在升级中。

叁 | 文化“IP”,特色旅游小镇

伴随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幸福生活需求,在物质生活条件得到了充分满足的前提下,人民更加注重精神文化的力量。

其中文化自信的崛起,是新一代年轻人,更趋向于为价值观念。

随之衍生出了一批带有文化IP的特色商业:

比如带有大唐文化的西安不夜城

带有宋气息的开封清明上河园

以及充满禅意文化的江苏无锡拈花湾文旅小镇

......

均是打造融文化、商业、旅游为一体的步行街,事实结果是他们都火了。

而随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闻名遐迩的神农炎帝故里,更以编钟为代表的曾随文化享誉海内外。

2019年卓尔集团以前瞻的眼光拿地随州,在这片有着深厚文化的土地之上,打造一个属于随州人自己的“文化名片”—卓尔·青铜古镇

卓尔·青铜古镇将依托擂鼓墩、“第四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之一的随州博物馆景区创建,以编钟青铜文化为核心,整合随州全域旅游资源,致力于打造随州旅游集散中心。

小镇以曾随文化长廊为纽带,串联编钟文化交流区、青铜创意产业区、休闲度假商业区和曾随文化旅居区四大板块,彰显青铜文化、礼乐文化特色。导入国乐演艺、青铜艺术、文化展览、文玩雅集、创意休闲等产业,打造曾随文化文旅名城。

未来该小镇将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此参观游玩,成为城西区域的繁华地带。

肆 | 随州的“不夜城”,新晋打卡商区

商业因城而兴,也随城市之变而变。随着新一代年轻人生活方式的改变,“夜经济”逐渐崛起。

商业也从一站式购物场所向体验式消费中心转变。

打卡成了现代人新的逛街方式。

随州里外里商业街,选址随州历史最悠久、商业最繁华的街道—解放路,占据了老城核芯地段。

经过多放探索,以及到成都、武汉等多地取经,最终规划新中式风格的“漫步式”商业空间。

引入精美绝伦的灯光秀,不定期上演绝美灯表演,打造随州的不夜城,既丰富了随州人的夜生活,更是未来聚集人气的网红打卡地。

里外里凭借新型的商业模式,将刷新随州人的消费体验方式。

商圈是推动城市变迁的重要力量,近几年来,政府一系列规划及政策密集出台,直指随州各个区域,也暗示了随州未来的发展空间。

7大商业,从“点-线-面”共同构建随州全维舒适的消费生活场景,同时拉动了各区域商业板块快速发展,未来随州各个区域的繁华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南北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