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22年随州房价走势分析 能不能下手抄底?

2021-12-21 17:1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今年的房地产市场真正开始步入了尾声,纵观整个楼市,以价换量的策略依然适用,那么接下来随州房价还会不会继续降下去?未来的房价又是呈现怎样的趋势和变化?对于有购房需求的人来说明年适不适合买房?

一、2021年整体房价的市场综述

1、品牌房企和流量盘带头以价换量

▲2021年1-11月楼盘销量前十榜单数据

如图所示,恒大悦龙台、交投·金科府、吾悦华府分别以834、771、746的成交量位居前三。榜上有名的大都是头部房企,其中也不乏流量红盘,开发商们主要以降价力度大为促销手段吸引广大客户。

由此可以看出,目前以价换量特征明显,市场价格战愈演愈烈

2、从7月份成交量开始锐减,购房者观望情绪重

从图中不难看出,从今年的7月份开始成交量呈下滑趋势,到第四季度逐月递减。

小编连日走访发现,虽然不少开发商做出让利活动,加大力度促销,但大部分购房者不会立马下单,都是先跟别的项目进行比较,都选择观望,出手会更为谨慎。

不过年底即将迎来一波返乡置业潮,市场还是有望回暖的。

二、对2022年整体房价的预估

1、房地产硬着陆,可能性极小

今年楼市乱象频发,使得老百姓对楼市信任度大打折扣,购房欲望也因此变低,即使如此,房地产行业作为中国经济的压舱石,国家暂时不会让房地产行业出现硬着陆风险,或将实现软着陆。

从资金层面来看,也证明了此观点,近日最新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发布消息:LPR再次下降,释放了活动资金,这虽然不意味着楼市会反弹,但应该会有适度回暖。

一方面给企业提供了更多的金融支持和宽松环境,另一方面也有助于促进此类企业项目的去化,加快资金的回笼。

2、随州市场以刚需为主

如今,在随州这样的小城市,房价几乎是稳定发展。刚需盘不在少数,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它仍会是市场的热点,随州建设也肉眼可见发展的越来越迅速,对于手头上没有多少存款的年轻人来说,在家乡安家,性价比也许会更高。

从月销榜单上也可以看出,很多刚需盘在市场上的表现也颇为抢眼。

一是由于这些项目毗邻大型商业体,比如吾悦华府就处在吾悦广场旁,紧挨万达广场的千千水岸三期,购物方便,能较大地满足置业者们的生活需求。

二是有价格优势,比如位于城东板块的御景天城,总价保持在4字头5字头,相对稳定,又有品牌房企和成熟配套加持,性价比自然不言而喻。

所以,可以推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刚需产品会吸引越来越多的置业人士。

三、给购房者的建议,还适不适合买房

建议一:掌握买房时机

依照目前的地产市场来看,谁也说不准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买房的最佳时机,但小编认为,最好的买房时期前提,一定是要先结合当前的房价和自己的实际经济能力,觉得合适就果断入手,就像现在已接近年底,趁着开发商促销回款,就可以捡漏一些合适的打折项目。

建议二:买房要有一个平常心

买房不必过于焦虑,也不能过于盲目,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不能心存房价短期大幅下跌的心态,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挑选,否则追悔莫及的只会是自己。

对于2022年的房价走势,大家也没有必要太担心,政策环境在变,楼市环境也在变。从供需关系来看,近几年成交量还有100多万方,目前的价格已然是底部了,向下空间是有限的。

责任编辑:路遥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