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城南高铁片区路网建设发力 提升片区综合承载力

2021-06-15 09:51来源: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沈霄)城南高铁片区是随州新的城市窗口,建设备受关注。6月10日上午,由市城投公司承担的站前北路、文贸路等道路项目建设正酣,工人们克服高温天气影响科学组织施工作业,已展现出很好的形象进度。

站前北路东段(广庆路至文贸路)位于规划建设的随州南站综合客运枢纽和绿地47号地块之间,全长约460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与已建成通车的站前北路相连。文贸路道路长约310米,两端分别与炎帝大道(站前大道)和站前北路东段相连。这两条道路于今年4月启动建设,目前站前北路东段已完成雨污水管网铺设、检查井砌筑及路基施工,文贸路正在建设过路管涵。

道路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介绍,站前北路东段接下来将摊铺碎石和水稳层,养护过程中同步开展两侧人行道施工。水稳层养护结束后摊铺路面沥青,预计7月中旬完成道路建设

据介绍,为擦亮高铁片区城市窗口,完善道路基础设施配套,提升片区承载能力,市城投公司加大城南片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成了炎帝大道(站前大道)、党校南路、站前西路、站前北路、广庆路、广贺路等道路建设,为高铁保通车、片区开发建设和群众生产生活出行营造了良好条件。今年,该公司把高铁片区路网建设列入年度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全力攻坚推进,完善路网配套。

“根据计划,今年高铁片区将启动站前北路东段、文贸路、站前西路南段、经贸路、站前北路西段等5条道路建设。其中站前北路东段、文贸路计划7月份建成站前西路南段、经贸路、站前北路西段建设已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本月底将启动建设。”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科学安排高温天气施工作业,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有效防范雷暴强对流天气对施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影响,确保高铁片区路网建设按时间节点建成,提升片区综合承载力。”


责任编辑:沈六水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