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城南三大棚改安置项目有序推进 建设安置房1300余户

2021-04-27 08:40来源:随州日报

4月21日下午,雨后初歇。在位于随城编钟大道和绕城南路交汇处的涢水南片棚改三期项目现场看到,数十名工人正在忙碌架设地下室主体架构模板,项目建设有条不紊推进,该项目将建设安置房297户。“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只要施工条件允许,我们努力把项目建设向前推进。”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说。

和涢水南片棚改三期项目一样,在随州城南片区,由市城投公司承担实施的向阳棚改二期、涢水棚改二期等项目科学安排施工作业,努力把项目向前推进,力争早日让被征迁群众住进新居。

涢水棚改二期项目共建有8栋678套安置房。去年底,房屋主体建设已完成。21日下午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埋设市政管道、铺筑机动车车位嵌草砖,小区内部道路基础雏形已现。一墙之隔的涢水棚改一期,早已还房分配入住。 

涢水棚改二期项目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徐安庆介绍,虽然房屋主体建设已完成,但在项目没有交付的情况下,他们时刻不忘强化项目现场管理。特别是今年开春以来持续降雨,他们加强房屋内外部排查,确保不影响后期交付使用。 

城南高铁片区向阳棚改二期项目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之中。该项目规划建设6栋400套安置房,分两个标段建设,目前正在分别进行地下室防水施工和地下室主体结构建设。“下雨对地下室防水施工影响比较大,等天气好转达到施工条件后再进行施工。”涢水棚改二期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 

持续降雨对地下室施工影响较大。在市城投公司指导下,各棚改安置项目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和物资储备,加强边坡防护,及时抽排积水,确保建设施工不受影响。 

棚改安置关乎民生。探访发现,为了给被征迁群众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城南片区棚改安置项目从选址、设计到施工建设均精益求精,3个项目均位于交通便捷的城市主干道附近,生活出行便捷,设计以11层左右的小高层为主,小区内部空间宽阔,停车位、物业用房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 

在涢水棚改二期看到,一栋三层幼儿园已经建成,室内装修已进入尾声。走进房屋内部看到,每个幼儿班级建筑面积100余平方米,教学区、休息区、衣帽间、洗漱区、卫生间等独立分区、配置齐全。建成后,涢水棚改一、二期幼儿可不出小区上幼儿园。 

向阳棚改二期也规划建设一栋3层幼儿园,同时还将配套建设一栋综合楼。该项目规划建设车位684个,可有效满足使用需求。

市城投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天气逐步转好,城南各棚改项目建设将提速。公司将督促各项目落实安全文明施工措施,狠抓项目建设质量,做好涢水棚改二期顺利收尾,确保向阳棚改二期和涢水南片棚改三期按时间节点要求推进,让那些为城市建设作出奉献的被征迁群众早日搬进新居。

责任编辑:沈六水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