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市建筑业发展暨工程品质提升行动现场观摩会在绿城·玉园隆重举行

2021-04-09 17:29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重诚强质,匠心致远。2021年4月9日,由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湖北绿元置业有限公司及大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随州市建筑业发展暨工程品质提升行动现场观摩会”在随州绿城·玉园项目现场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同志与会并做重要讲话,大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学海同志主持。会上,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忠海,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艾武分别就行业工作总结、行业表彰进行发言。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市勘察设计科、建管科和市场站、质安站、技能科技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随县、广水、曾都区、高新区、大洪山管委会分管领导、住建局分管领导、建管科科长约300人参会。

(从左至右依次为:绿城·玉园项目总经理马进兵,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忠海,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学海,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艾武。)

本次观摩会,是在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建筑业积极推进“提级强效”,安全文明施工,争创全市建筑业安全生产新局面”的背景形势下召开的一次行业盛会。

观摩会现场,与会领导高度认可随州绿城·玉园项目的品质工艺,并就本届观摩会的组织工作、展示内容、交流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各与会单位应将本次现场观摩学习到的经验,认真领会,并结合各自项目实际情况积极推行,真正运用到自身项目的营造管理实践中。

随州绿城·玉园项目马进兵总经理就项目工程品质控制、提升方面的具体做法、优秀经验等现场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以匠心致安心。绿城工程品质管控体系,是绿城历经二十多年的工程管理经验总结,也是绿城对日式管理标准体系的不断传承与创新。在今天的现场观摩中,观摩展示内容就很好地体现了绿城“品质优先”、“工艺创新”的亮点。

玉园项目在工程施工工艺、技术运用等方面创造了数个随州第一。

品质优先,传承创新。为满足绿城高品质高标准的产品要求,随州绿城·玉园项目地下室全过程以BIM三维技术为核心的信息技术作为施工指导,提前预判管线布置,这也是随州第一个真正用BIM技术指导现场施工的项目。

通过BIM技术的运用,有效调整了地下室车位上方的风管布局,提高车位空间感,同时集约化的管线布局,让整个地下室通透美观,空间感更强。

玉园的地下室在地坪施工工艺上,创新采用了先进的“金刚砂+固化剂”工艺施工。玉园以该工艺建造地库空间,让地下空间防潮、防霉、防滑效果更加突出,经久耐用。未来将会为业主停车提供更舒适的体验。

玉园项目首次采用上拉式悬挑脚手架,这种新型悬挑架中的用钢量,比传统产品重量减轻了50%以上,节省了大量的钢材,同时轻量化操作也让施工更简便,有效地提高施工效率。上拉式悬挑脚手架不再需要现场实施焊接、切割,能有效消除火灾隐患。

工法引路,样板先行。“样板先行”是绿城产品品质管理的一种重要手段,也是绿城提升产品品质、巩固产品优势的有力砝码。随州绿城·玉园项目坚持“样板先行、工法先行、技术交底”,提升质量意识,做到工程管理可视化、过程可追溯,以求打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好房子。

绿城施工材料把关以及施工工艺工法严格执行“绿城标准”。从前期材料的层层把控、选品到施工的细节营造,无不体现绿城对“产品主义”的践行。

 项目对现场施工工序落实样板先行制度,包括地下室样板、规范标准化公区样板、外立面样板等,均明确每道工艺的做法及标准,实现精致完美的品质管控。

在玉园的精装公共区域,砌体前就已完成施工招标落实,提前进场进行精准的放线放样,为后续防火门、门窗栏杆、电梯门、消火栓箱安装提供依据,配合土建专业提出公区混凝土结构墙面免抹灰的设想,降低抹灰空鼓开裂风险,并完成楼层精装样板施工,明确各专业工作界面和收口做法,有效提升营建效率与施工质量。

精工细作,标准品控。 绿城始终坚信,产品即人品,唯有取法,才能得乎其上。在玉园的建设过程中,一切按照标准体系严格执行,除了严格把控建筑材料品质,项目工程管理人员对工地现场全部采取严格封闭管理、智慧云全方位监督管理,在施工用电、设备安全、防坠防等方方面面都力保安全。

玉园参照“绿城日式工程管理现场”的标准,对工地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提出更高的要求。在玉园观摩会现场,企业文化、安全文化、质量文化均全面予以展示、规范上墙。参会人员进入工地之前必须将个人安全防护用品配置到位;施工现场干净整洁、井然有序、防护到位,让观摩团印象深刻。

在现场,大家沿规划路线参观了混凝土结构展示区、抹灰工艺展示区、二次结构展示区、安全体验区等工程区域,认真学习施工现场工程质量标准化和安全文明施工的具体做法,并一路参观学习了“两证一书”等内容。

作为示范项目,随州绿城·玉园项目工程管理人员就创新示范工艺、规范流程、过程品质管控等向参会观摩团做了详细的讲解。标化工地、流程管控、精益化管理、实测实量、示范工艺展示、立体的喷雾降尘设施等,让与会人员真实感受到玉园项目工程质量管理的规范、精细和到位。

本季观摩会,玉园项目打开围墙、敞开工地,聚焦“工艺工法样板”、“创新科技应用”,着重展示了绿城标准工艺工法的营造细节,从屋面到室内、从地下到屋顶、从“面子”到“里子”,涉及营造节点逾100项,形成了一套全面性、精细化的工艺工法体系的全面展示。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学海主持(下图左二)。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艾武(下图右一)宣读“2020年度建筑行业先进单位(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

“绿城·玉园”项目荣获:

2019-2020年度随州市建筑结构优质工程

2019-2020年度随州市安全文明施工现场


会上,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忠海(下图左一)做工作报告。

最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下图左三)做重要讲话。

吴常委强调,这次会议既是全市建筑业发展总结部署会,更是一次工程品质提升行动的现场观摩推进会。会议既有现场观摩,又有经验交流,形式很好,内容也很丰富。

希望参会人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全市各级建管部门和各建筑业企业,要紧紧围绕《神韵随州补短板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中的新思想、新政策,在提升随州品质,加快发展建筑产业现代化中体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断优化建筑业产业结构、大力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推动绿色建筑和节能减排工作;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创新市场监管手段、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严守底线,切实抓好建筑安全管理工作。

吴常委特别强调,像随州绿城·玉园这样的品质项目,建管部门、职能服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优化发展环境,树立样板工程,构建诚信体系,提供市场认同、百姓喜爱的好房子。吴常委最后倡导,希望全市建筑业企业安全监管,企业自律,坚守质量、安全底线,积极推进品质提升行动,建设高素质的建筑业队伍,共同构建起良好的建筑业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阿木
绿城·玉园

绿城·玉园

在售
参考均价: 5000元/㎡
楼盘地址:擂鼓墩大道与桃园路交汇处
售楼电话:0722-3819999
团购报名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