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21年随州房价走势如何?今年适合抄底买房吗?

2020-11-18 15:09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2020年随州楼市成交量下滑2~3成已成定局。众多房企以价换量的效果不理想。随州楼市究竟会怎么走?2021年随州房价还会继续降么?对于有购房需求的人来说,今年年底是不是个好的出手时机呢?  

一、预估2020年随州楼市销量下滑2~3成 

距离2020年结束,只剩下1个多月。来看看今年随州楼市整体成交数据情况。

2019年,随州楼市总成交面积约153万方。2020年1-10月份,随州商品房网签总面积97.07万方,按去年同期来推算,剩下两个月的成交量,约20万方。

由此可以预估,2020年随州楼市总成交面积约117万方,同比下降约23%。 

从成交量来看,2017-2020年随州楼市下滑态势明显。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自2017年顶峰以来,随州楼市成交量连续3年下降。前两年下降速度基本都是15.4%递减,今年跌幅扩大至23.5%。

目前的随州楼市已回到5年前水平,但是不同的是房价已不是之前的那个价格,涨了很多。面对现在的行情,市面上不少楼盘采取“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 

二、2020年年底适合出手买房吗? 

今年楼盘的销量和房价,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下滑,这是事实。

马上到年底了,每年返乡,都是楼市成交的一波小高峰。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各楼盘更是牟足了劲,预计年底楼盘会推出各种优惠策略吸引置业者。

市区多个楼盘4字头、5字出头的特价房源涌现,是房价见底的信号。 

但是市场就是这样,买涨不买跌。冷静想想,随州房价又有多少的下跌空间? 

从成本来说,土地成本、人力成本、建筑成本,今年的土地也是高溢价成交。人力和原材料哪年没有上涨?房价是不能脱离这些基础的。

有人又要问了,那楼盘为啥降价呢?市场冷了,房企需要跑量,需要回款。有了现金流才能保证剩下的工程可以顺利开工。

因此,我认为2020年年底是个抄底的好机会。 

三、2021年随州房价会止跌反弹 

实际走访了多个售楼部,今年频频推出特价房的项目,基本都是体量大或资金压力较大的楼盘,促销结果不尽理想。

有些项目资金基本回正,剩下房源基本都是利润,反而不愿低价卖房,手里有粮一点不慌。

有些项目本身就是热盘,号召力很强,地段和配套决定了价值,更不会轻易降价了。

有些项目属于集团子公司,本身实力比较强,销售周期拉长点,资金压力也不大,集团可以输血,子公司不怕。

相反,近郊和刚启动的新项目,特别是体量比较大的项目,压力还是很大的。

今年如果不以价跑量,现金流就有问题了...... 熬过了今年,明年银行贷款额度又下来了,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会得到缓解。

我判断明年随州房价大概率就会止跌,但反弹力度不会太大。因为大的环境还是房住不炒,收紧房企融资比例,降低负债。

总之,任何行业都不能脱离经济面的发展。而一个城市房价与城市发展本身是紧密相关的。

近年来随州城市建设有大变化,整体趋势向好,大力修路修桥、新增教育和医疗等配套...都是好消息。

在此前提下,未来房价自然也是受益。

长期来看,我国仍然处于快速城镇化阶段,未来人口也会聚集在城市。所以说,房价短期的波动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及交流使用!

责任编辑:石头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