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20年随州品牌房企已逾9家 这个地级市缘何成为团宠

2020-08-07 18:19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2007年,自第一家知名房企碧桂园入驻随州,用十年的时间在城南建起了一座“城”,十余年后,恒大、万达、绿城、新城控股、卓尔、绿地、金科、中梁地产等各大品牌房企也相继进驻随州!纵观如今的随州房地产市场,品牌房企早已群雄盘踞了。

随州,这座地级市,在高地价下,为何依旧成为知名房企的团宠?

【原因一:随州自古以来的区域优势】

随州地处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的交汇地带,东承武汉,西接襄阳,北临南阳、信阳,南达荆州,居“荆豫要冲”,扼“汉襄咽喉”,为”鄂北重镇”。

△图片源自网络

从区位上来看随州占尽了地利之便,这里不仅是湖北省对外开放的“北大门”,还承接武汉都市圈辐射,其便捷的区位优势以及未来无限发展可能吸引了大批房企的入驻。

△图片源自网络

2000年6月25日,随州正式成为地级市,随州炎帝神农故里、曾侯乙编钟、鹿鹤等历史文物及随州泡泡青、香菇、蜜枣等本土特产见证了“北大门”的辉煌历史。

但随着城市变迁的速度一再加快,原有的工业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符合现代文明的新兴产业,成立发展新区、规划交通路网,完善大型基建配套、增加文娱设施等也成为了这个城市“复兴”的必经之路。

对于品牌地产开发商来说,越大越谨慎,只有认真研究了这个城市的各项指标,看到了这个城市未来具有足够的投资价值,才会谨慎入市。

各大开发商们也看中了这里不可替代的区位优势,纷纷在随州生根发芽,它们为随州人带来了一个又一个高端知名住宅和商业项目。

【原因二:城市化加快、配套日渐成熟】

2010年以来,随州的发展速度始终处在“快车道”,随着城市现代化进程加快,老旧的城市规划已经跟不上人们的生活步伐。

“东优、南拓、北调、西抑”的“双百”目标被提上日程,随州版图被重新定义划分成城东、城西、城南、城北四大区域。

区域划分后,一系列的规划与建设接踵而至,各区域也被赋予新的城市职责,共同助力随州的大城之梦!

△随州市城乡总体规划图

城东片区

位于中心片区以东,规划人口50万人。随着“东进”战略的启动,城东区域重新将功能定位为区域中心城市职能核心承载区、市级综合生活服务中心、新型现代生产服务中心。

短短数十年的时间,城东的崛起肉眼可见。恒大、万达、碧桂园、中梁地产四大品牌的相继入驻,由此衍生出一批精品项目。

这里既有总投资5亿元,随州城区最大的一座集文化纪念、休闲健身、娱乐观赏于一体的城市综合性公园——随州文化公园

又有总占地面积200亩,总投资8亿元的随州市新中心医院,使得城市医疗资源分布更趋合理;

还有集国际品牌、高端餐饮、儿童娱乐、国际影城、休闲购物、运动健身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万达广场

通过文化公园、新中心医院、万达广场等重大公共基础设施、重大项目的建成,以产业为依托,城东区域中心城市的构想正在逐渐走向现实!

△随州城东片区发展情况

城南片区

规划人口17万人,该区域的功能定位是对接武汉合作窗口、区域交通枢纽、全市政治、商贸、文教中心,绿色生态新区。

城南新区被定位为“生态城南、文化城南、宜居城南”,已成为随州发展热点区域,未来更将以高铁新城为核心,打造随州经济发展的第二中心。

这里,前有碧桂园入驻,后有绿城集团、金科地产、绿地集团等知名房企的加入,为城南新区的腾飞再添助力!

作为随州主要交通枢纽的随州南站已于2019年11月通车。随州正式迈入了“武汉半小时交通圈和经济圈”。

总投资13.1亿元,占地面积约11.09公顷的随州市中医医院新院区 ,建成后将大大提高随州地区综合救治能力,该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场平,即将进入下一阶段建设

而另一所正在规划中的随州编钟学校(初中部),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城南片区适龄儿童入学压力。

还有一大项目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即将开建,将在城南打造一个集展示、会演、教育、休闲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市民文化活动中心,预计建设工期为2年。

△随州城南片区发展情况

城西片区

规划人口11万人,功能定位为以编钟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博览区;此外,还将配套建设擂鼓墩风貌展示区、科普文化综合居住区、文化商业综合居住区、物流商贸区四大区域。

在这种设定规划下,城西片区将会成为一座能够代表随州悠久历史的文化新城。作为距离随州老城区最近的城市新区,它也是承担随州教育、文旅、工业功能疏散的重要承载区,这更是印证了对城西新区发展的热忱与重视。

2019年,绿城集团、卓尔智城强势入驻城西,其中,卓尔智城打造了随州第一个文旅小镇项目;城西的热度也开始逐渐升温。

作为随州城区在氵厥水河上游的第一座景观大桥,桃园大桥成为“一河两岸”的快速交通走廊,成为城市的东西向交通主轴线之一,该大桥已于今年7月底正式通车。

另外,今年新建成的鹿鹤学校也已完工,即将执行优化城区教育资源的使命,该学校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随州城西片区发展情况

城北片区

规划人口为10万人。该区域的功能定位是随州市的经济新区、宜居新区和生态新区,最终发展成为随州市城市副中心。

2017年恒大集团在城北拿地开发恒大·悦龙台项目,新城控股集团落户随州开发吾悦广场项目,加之桃园大桥的通车,城北区域利好再显。

2018年随州土地市场早前鲜有地块成交的城北区域发力,接连2块地块成交。城北迎来区域发展的黄金时期。

城北的第一个商业综合体——随州吾悦广场目前主体框架已经成型,正在进行内部施工,将于今年12月18日正式开业。

再有目前正在加紧建设的重点教育项目新五丰学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迎新……

△随州城北片区发展情况

【结语】

正是上述原因让随州成为各大房企眼中的“香饽饽”!大房企的入驻对随州房价的上涨多少会有一定的助推,但利好也显而易见,大家的居住环境和居住体验都在不断升级。

作为一个随州人,小编确实为腾飞的故乡感到骄傲,但还是希望随州楼市能保持一个良性的发展环境,让家乡的人有更多的选择,都能住上越来越好的房子。

此时此刻的您是否有心怡楼盘?欢迎致电石头哥13297253339,带您无忧看好房!

责任编辑:杜杜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