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合院产品即将面世 这4座院子你更看好哪一个

2020-06-04 17:05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在古代,能够拥有一座庭院的人,非富即贵。比如清朝时期的圆明园、红楼梦中的大观园......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国人对于中式院子的情怀始终未变。

2020年以前,当泰禾、绿城的院子火遍全国时,随州是没有院子的。

因为院子产品的造价成本极高同时对房企也有非常苛刻的要求。需要能够沉下心,精心打磨产品、挖掘文化内涵的开发商,才能打造出院落的精髓!

因此,凡是能做院子的房企,都有着自己的固执。

譬如今年在随州即将登场的4座院子——绿城·玉园绿城·随州桃李春风卓尔·青铜古镇交投·金科府

《一》

不管是绿城、卓尔还是金科,大家对于这几个中国品牌500强应该并不陌生。在这里我就不一一赘述了,总之个个来头不小。

 

△随州4座院子分布图

地段上,这4个项目都遵循了院子系“不可复ZHI”性的择址逻辑,在城西和城南的核心地段上,对特定资源进行占有:如生态、历史、文化、湖畔、公园、学府等......

绿城·玉园卓尔·青铜古镇位于城西擂鼓墩大道上,靠近氵厥水河。绿城·玉园紧邻随州一中和桃园大桥;卓尔·青铜古镇紧邻曾侯乙景区和随州博物馆。

绿城·随州桃李春风位于城南齿轮社区,靠近涢水河。交投·金科府位于城南编钟大道上,离万达广场和高铁南站都比较近。

《二》

目前,这几个项目仅交投·金科府已开盘,高层均价5500元/㎡,但合院暂未推出;其他项目都是纯新盘。也就是说,随州的4座院子都是待入市状态

绿城·玉园——总建筑面积约21.9万方,产品类型有高层、中式合院。生活美学馆、江南园林示范区已开放!

 

△随州绿城·玉园生活美学馆实景图

卓尔·青铜古镇——总建筑面积约30万方,产品类型有国风院墅、中式合院。产品发布会已盛大举行,国风秘境示范区6月6日即将华美绽放!

 

△随州卓尔青铜艺术馆实景图

 绿城·随州桃李春风——总建筑面积约80万方,一期总建筑面积约18万方。产品类型有高层、中式合院。品牌发布会已盛大启幕,示范区待开放!

 

△绿城·随州桃李春风效果图

 交投·金科府——总建筑面积约78万方,产品类型有高层、洋房、叠墅及国风合院。美学样板房将于6月7日倾城开放!

 

△随州交投·金科府营销中心实景图

 《三》 

于购房者而言,最关心的无非是这些新鲜血液会为随州带来哪些不一样?

我在之前的文章里说过一次,随州的豪宅千篇一律。无非是洋房、大平层、双拼、独栋......

建个喷泉就是欧式、建个廊柱就是法式、整块木头就叫新中式。清一色的淡黄色外立面,放在一起路人压根分不出谁是谁。

当然,不是说欧式、法式不美,只不过大部分项目仅仅仿了点皮毛,没打造到精髓。加之现在中国风大行其道,中式审美开始回归,彼时再看西方建筑就显得有点OUT了,而且还是“洋不洋土不土”的那种。

1、建筑的别具一格

中国庭院的特色建筑手法——斗拱,飞檐,马头墙,勾心、斗角已被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所收录。院子系产品也沿袭了传统建筑元素,具有超高的辨识度,如绿城·随州桃李春风的白墙黛瓦、卓尔·青铜古镇的传统坡屋顶形制(引入商周时期)。

 

△海口桃李春风实景图

 

△随州卓尔青铜艺术馆实景图

2、景观的别具一格

同时,在园林意境的营造上方方面面也更讲究

如绿城·玉园的合院景观区是通过中式院落和雅致庭院,在小桥流水、斗拱飞檐中还原中国传统文化。立面、景观和室内调性统一和施工完成度上数一数二。

 

△随州绿城·玉园实景图

而交投·金科府承袭中式园林建造精髓,以编钟宫调五阶打造艺术空间礼序,辅以多重院落空间嵌套、规则仪式感的轴线布局,呈现园林庄重礼仪之感。

 

△随州交投·金科府实景图

3、产品的别具一格

传统的别墅,即使单价从五六千卖到了一万三+,但300平和500平基本只有面积大小的区别,格局和空间毫无差异。

十几年过去,随州对豪宅户型的理解,竟然仍粗鄙到认为:所谓豪宅,不过就是把面积做大

与总价高的吓人、面积大到浪费的别墅相比,院子系的产品起步门槛显然要低,面积段相对合理

◆绿城·玉园中式合院建面约140-200㎡;

◆卓尔·青铜古镇国风院墅建面约149-177㎡,中式合院建面约186㎡;

◆绿城·随州桃李春风中式合院建面约125-380㎡;

◆交投·金科府国风合院建面约171-195㎡。

△卓尔·青铜古镇约185.83㎡中式合院户型图

除了面积段适中,“高赠送”也是一大亮点,地下室一般都可隔成两层,户户带庭院。加上大露台、大花园等多重空间的赠送,实际使用面积可达两倍有余

如卓尔·青铜古镇186平的中式合院,实际使用面积约445平,赠送率约140%。

此外,合院与传统别墅最大的区别就是把庭院与室内的设计融为一体,增大房屋开间尺寸,缩短进深,加强通透感与采光面,私密性强

整体来看,这4座院子的定位都是开发项目的高端产品系。对于自住的购房者,尤其是随州高净值人群,应该有很强的吸引力!

结语:

当绿城、卓尔、金科在随州投入众多精力布局院子时,有人不免会问“随州真的需要院子吗?”

在我看来,答案是肯定的!

当下的市场,部分项目的关注重点在于“如何营销包装”,而非“人在房子里面的居住体验”。而绿城、卓尔、金科等先行者为随州低密舒适产品的研发提供了一些可能性,做出了很好的开局!

从另一个方面讲,盛世之下,中国传统文化与院子文化的重新回归,便是中国文化自信崛起的重要标志!相信这4座院子的问世,也将引领随州人居文化的进步与发展。

那么,绿城·玉园、绿城·随州桃李春风、卓尔·青铜古镇、交投·金科府,你更期待哪一座院子呢?欢迎投票或评论区留言!

责任编辑:徐娇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