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完整剖析随州楼市真实库存量 去化周期或需要5年以上

2020-05-16 20:06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去年成交的土地,若不是受疫情影响,估计早就开盘了,进入5月份新项目的产品发布会、工程进度都在紧锣密鼓的张罗起来,作为楼市新面孔的它们,也就顺理成章成为了大多数购房者的关注点。

除了新项目,随州那些原本在售的热门楼盘,究竟还有多少房源可售?还有多少库存量未推出呢?

▲随州房产在线将各大区域楼盘房价、库存做了详细统计

——城南区——

 4个盘库存量大 可期待的项目较多

城南目前库存总共约580万方(可售库存约10万方+规划库存570万方)

城南片区从2019年开始备受关注。特别是去年新开的两个楼盘:随州城际空间站和交投·金科府。

其中,随州城际空间站二期规划还有316万方;同样在售的新项目交投·金科府为叠墅、高层、洋房、合院,未推出还有4000余套房源,共计69万方。

而目前待售的御景南山,规划32万方,预计今年7月份面市,也是城南新楼盘中距离编钟大桥较近的项目,位置不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另外,绿城·随州桃李春风规划80万方,打造集中式合院、高层、综合配套于一体的生活小镇。其中项目一期18万方,正在建设中,展厅已对外开放!

城南这些热盘及纯新盘大批量新房源入市,接下来的楼市势必又将是一番“龙争虎斗”。

——城东区——

原本城东片区是供应“大户” 未来还剩......

城东目前库存总共约110万方(可售库存约32万方+规划库存78万方)

城东片区随州楼市的供应“大户”,如今,片区内海翼、恒大在售库存都已不多。

千千水岸红星天玺御景天城瑞帝·新世界广场碧桂园·紫宸这几个楼盘后期各有近10万方,大约1000套房源可供应市场。

另外,公园二号、东方家园、随园嘉墅、中梁·楚悦府或多或少还有点库存量,自然还可以卖一段时间的。

可见这个区域可售的房源还是最多,而未推出的库存越来越少,今年城东仅有一个立项项目公园三号,11.13万方体量不大。

——城北区——

3个大盘“有货” 小方量楼盘或将加入尾盘模式

城北目前库存总共约50万方(可售库存约12万方+规划库存38万方)

据统计数据来看,随园雅居、桃园世家、明珠雅居都已经全部推出,在售房源也不多,因为这几个盘方量较小,预计也是今年清盘的“主儿”。

区域内性价比高的楼盘——曾投·璟园房源充足,在售房源还有400套。

吾悦广场进入城北以来,动作频频,商业预计今年年底开业,住宅价格在区域内略高,但一直卖得不错,毕竟大品牌、大项目、进度快,后期将有一大波房源涌入市场。

恒大悦龙台(带装修)由于折扣力度大,今年去化率表现不错,一期可售房源越来越少,二期还有700余套房源待上市。

同时,也反映出购房者在市场产品良莠不齐的状态下,对大企业、高品质的楼盘是“买单”的。

在城北区域今年也新增了一个盘,规划已经出炉,项目名称叫随州花样年华,总建筑面积6.16万方,位置临交通大道,在吾悦广场对面。

——城西区——

3个新盘没有开盘 在售的就那么三两个

城西目前库存总共约70万方(可售库存约6万方+规划库存64万方)

城西区,楼盘分散,数量也不多,在售的就书香别院、随州印象两个老盘。

书香别院已全部推出;随州印象还有3栋未推出,所以说对于想在城西片区买房的网友,目前只有这两个楼盘可购买。

此外,今年有两个高端项目预计会开盘。

绿城·玉园 21.9万方,携建面约115-170㎡高层和140-200㎡中式合院两大绿城经典作品而来,生活美学馆与中式水系示范区,即将启幕;

卓尔·青铜古镇 30万方,该项目主打建面约146-158㎡院墅和185㎡中式合院两种新中式低密度产品,国风秘境示范区,即将绽放。

▲完整剖析随州楼市真实库存量 总结出以下3个问题

1、库存主要集中在哪里?

通过随州房产在线整合统计,我们发现截止2020年5月,随州四大片区库存量约810万方,目前可售库存约5000套。

随州的库存“大户”主要集中在城东、城南区域,库存约690万方,占比达85%。而下半年随州纯新项目以城南、城西为主,区域供应不均仍将持续。

2、这么多库存,到底能卖多久呢?

按照2019年商品房去划速度(销售面积约150万方,每月约12.5万方),当前可售库存量约60万方大约需要5个月

规划库存约750万方(包含随州城际空间站二期约316万方、随州桃李春风80万方),大约需要60个月

推算出:可售加上规划的全部库存,去化周期或需要5年以上!(楼盘规划的地块或许会建设很多年,也有可能不会建设。)

3、随州楼市现状如何?

从房管局公布的销售情况来看:

1-3月份,随州新建商品房销售751套,销售面积8.97万方;

1-3月份,随州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2350套,批准预售面积25.43万方。

第一季度表现出:库存高和成交下滑是最明显特征。主要受疫情影响,库存消化滞后。

从房管局公布的网签数据来看:

4月份,随州商品房网签1037套,网签面积11.45万方。

5月份(截止5月18日),随州商品房网签441套,网签面积5.48万方。

进入第二季度市场逐步回暖,去化速度加快。是否能够恢复到前两年的市场行情呢?主要还要看棚改政策。

前几年受棚改政策红利影响,楼盘去化率非常高。直到2019年棚改比前几年减少了50%,随州房地产市场进入“后棚改”时期,价格因素成为楼盘间博弈的砝码。

有些楼盘也已经出现更深层次的“价格限时让利”,如:公园二号推出了特价房5200元/㎡、恒大悦龙台2000元网上购房抵2万、御景天城5258元/㎡起......以及部分楼盘推出清盘“4字头”特价房,以此来抢占市场份额。

总体来说,随州各大板块目前库存充盈,下半年各大房企积极入市补仓,涵括别墅、洋房、高层、合院等多种物业类型,为区域注入新鲜血液,给购房者提供更多选择。

期待这些即将入市的新产品,能够以“高品质、良心价”的产品打开市场,获得大家的认可。

责任编辑:淘米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