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随州不动产抵押登记不再留存权证原件

2019-10-23 08:44来源: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在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指导下,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结合职能,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对于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方胜斌介绍,此前,权利人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时,由登记机构保留不动产权证书原件。登记机构受理抵押时收取权证,专门存放、专人保管;抵押登记注销后查找纸质档案,将权证返还当事人。抵押期间权利人凭相关证件查询、复印权属证书。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有群众反映由登记机构保管抵押登记权证,会对市民办理孩子入学、公积金提取等造成不便。对此,该中心党支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按照主题教育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

随后,在做好充分预案前提下,该中心在随州日报上刊登公告,自今年10月1日起,我市不动产权利人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登记机构不再留存不动产登记证书原件,只留存复印件。已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权利人,可凭借身份证件,前往该中心档案室(编钟音乐之都展示厅,白云大道随州农商行大楼旁)领取权证原件,随到随办。

该中心负责人还表示,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放管服”改革精神要求,认真梳理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让不动产登记工作更加便民、利民。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