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卖房征税20%

2013-03-02 09:04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继上周“国五条”之后,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五条”调控细则。

新规1:各地商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月底前要全公布

政策: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除拉萨外),要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原则,制定本地区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下同)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

新规2:二套房首付比例、贷款利率进一步提高

政策: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新规3:限购区域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

政策:限购区域应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限购住房类型应包括所有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购房资格审查环节应前移至签订购房合同(认购)前。

新规4:出售自有住房 个税按20%计征

政策: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

新规5:符合条件外来人员 纳入保障房范围

政策:2013年年底前,地级以上城市要把符合条件的、有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

新规6:假离婚低首付买二套房 行不通了

政策:强化借款人资格审查,严格按规定调查

点击下页附原文:

责任编辑:Eleven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3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 随州房产在线网友

    随州房产在线网友2013-03-12 14:12:49

    二手房办过户的人多了很多,为了逃脱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的提高,假离婚的也多了不少。这个“国五条”是为了限制炒房族的嘛!但是价格也不会下降。

  • 妞妞

    妞妞2013-03-02 16:19:14

    我只想说,这下又肥了税务部门了,20%的税收多高啊,一套房40万,要交8万的税

  • 随州房产在线网友

    随州房产在线网友2013-03-02 14:24:49

    首先,这个政策很强势,很有些“我是流氓我怕谁,先乱搞了再说”的味道。其二,又是一招臭棋,明显的反向调控——间接抑制房源供给,增加购房成本!其三,这样的政策是炒房的和政府双赢!独输真正需要买房的穷人! 为什么这么说呢?征收20%的个税两个作用:一是卖主转嫁税费与买主由刚需买单:二是卖主屯房不卖或由卖转租等待时机,政策强迫二手房供给减少加大供需失衡推高房价。也就是说房子一夜之间又涨了20%上去,咱们还怎么买得起房啊?只有猪脑壳才会想出这样的政策, 调控房价增加供应才是王道,不断强势增加不同层次的住房供给满足需求才是平抑房价的正路,放着正路不走专门走邪路。所以说这个强势政策,很有些“我是流氓我怕谁,先乱搞了再说”的味道。难怪人们说:政府才是真正推高房价的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