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突发!假离婚买房不再可行!三部门出手了……

2019-06-18 09:35来源:网络整理

过去,买房人为换取购房资格、获取不正当利益或享受购房贷款利率优惠,“假离婚”似乎成为许多人的救命稻草。不过,以后假离婚买房行不通了。三部门同时出手,遏制“假离婚买房”!已有人受到了法律的严惩!而这还只是个开始!

一、假离婚买房?行不通!郑州不动产登记与婚姻登记数据实现共享

6月13日起,郑州市不动产登记系统已通过郑州市接口服务管理平台完成河南省婚姻数据的比对查询。

这意味着:房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系统,三家已经联网查询到任何一个河南人完整、准确的婚姻状况。(请注意,还没有银行系统)试图用“假离婚”来换取各类不当利益、资格的想法也可以终止了。

二、严惩婚姻失信,全国多城市出台限制措施

事实上,假离婚买房一直是被严厉打击的。去年5月,包括人民银行、公安部、民政部、工信部、发改委在内的31个国家部委就联合印发了《关于对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提出加大对婚姻登记领域严重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

当事人有以下行为之一的,由民政部委列入严重失信名单:

① 使用伪造、变造或者冒用他人身份证件、户口簿、无配偶证明及其他证件、证明材料的;

②作无配偶、无直系亲属关系、无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等虚假声明的;

③故意隐瞒对方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状况,严重损害对方合法权益的;

④其他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婚姻登记条例》行为的。

随后,北京、杭州、成都、长沙等多个城市跟进,相继出台控制政策,严打假离婚,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行为。

北京——《通知》要求,对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从严防控信贷风险。即对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各商业银行应参照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

成都——1、夫妻双方离异后,任一家庭成员两年内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2、父母投靠成年子女入户的,不得作为单独家庭购房。

杭州——要求一次性公开销售所有准售房源,并对“无房家庭”(不含未婚、2018年4月4日后离异单身以及2018年4月4日后因自有住房交易产生的“无房家庭”)给予倾斜。

三、婚姻状况的多政府部门共享——这只是开始

今年一季度,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国办发〔2019〕8号),要求各地通过推动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人员集成,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为百姓提供更为便捷的登记服务。

随着新征信系统,不动产登记完成,以减税为手段的税务摸底完成。国家透明社会完整信息系统将会很快建立。这不但是打击偷逃税款的基础,同时也是”房住不炒”的基础。婚姻状况的多政府部门共享这只是开始,绝非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小雪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