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随州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以及缴存比例详解

2019-06-13 11:55来源: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是什么?公积金月缴存额如何计算?很多小伙伴虽然交了很多年的公积金,对于这些问题可能还并不是很清楚,下面就为大家一一解答:

公积金缴存基数及比例

公积金月缴存额=缴存基数×缴存比例×2

缴存比例:单位缴存比例是5%-12%,一个缴存单位只有一个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与单位缴存比例一致。所以,上述两个月缴存额计算公式实际上是一个结果。

缴存基数:缴存基数就是单位为职工缴存公积金的工资基数,一般按照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为准。

例如:职工缴存基数是10000元,缴存比例是10%,那么职工的月缴存额=10000×10%×2=2000元,即职工每月公积金总共缴存金额是2000元,其中个人和单位各承担1000元

责任编辑:小雪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