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武汉成为房产税试点城市 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

2013-02-27 11:40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日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召开本届政府任期内*后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房地产市场调控。会议确定武汉市成为“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后的下一个“吃螃蟹”的城市。

此次会议出台的“国五条”是对调控政策过去两年的总结归纳,也是对后期房地产市场调控基调的认定。而确定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也是此次“国五条”重要内容。

房产税改革脉络一向是很明确的,扩大试点范围的信号也是非常清晰的,改革方向已经锁定。早已有部分城市做好开征房产税的准备。

据了解,除湘潭、杭州外,武汉也早已做好准备。去年7月开始,在武汉市地税部门主导下,住房估价系统(房屋评税系统)在武汉市江岸区试行。截至去年底,该系统已覆盖武汉全市所有小区12万幢住宅。

武汉市房地产市场管理中心主任谢平表示:“我们这个技术记录全市所有房屋的价格数据,如果征收房产税,这个价格数据就可以提供依据,税务部门只需出台具体税率政策,再以这个价格数据为基础就可以了。”

目前,武汉市住房估价系统已应用到了二手房交易过程。在数据库中的大约规模12万幢的住宅,每一幢房屋都在交易中心备有评估价格。

责任编辑:念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