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随州大润发 实小人行天桥启动建设 预计明年下半年建成

2018-12-13 11:57来源:随州日报

备受市民关注的大润发、实小人行天桥项目,近日已正式启动建设,其中大润发人行天桥已进入初步勘察阶段,6个月后,一座崭新的人行天桥将呈现在市民眼前。

在位于青年路和烈山道交叉口的施工现场,三个拐角处已经树立起了围挡,几名工人师傅正在向路面下方开挖。据大润发天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地下管线的勘察工作。

大润发人行天桥设计呈圆形,从效果图上看,像一面玉璧,主要包括人行天桥主梁、人行梯道、推坡道、照明亮化工程、交通工程等,预计总投资2129.20万元。围绕施工的主要难点分别是交通压力和地下管线复杂。

大润发人行天桥项目负责人郭国成说:“目前我们指挥部正在和施工单位共同推进项目的建设,现在正在对大润发天桥和实小天桥基础进行勘探,由于大润发天桥处在,烈山大道和青年路的交叉处,人员比较密集,地下管线经过初步勘探,比较复杂,现在我们正在对大润发天桥的基础进行详细的勘探,优化方案,根据地下管线的情况,我们拿一个最优的设计方案。困难一,主要还是交通给我们的施工带来的困难,第二,主要是地下的管线比较复杂,这里的管线几乎涉及到我们随州市所有的管线,既有强电弱电,排水供水,燃气,另外还有军用的电缆,这个难度对我们施工带来很大的不便,但是我们也会逐步地克服。工期我们初步预算是在半年时间,估计到明年的下半年,建成之后,可以大大的缓解烈山大道和青年路的交通的压力,实行人车分流。能够有效的缓解此处的交通压力,在这里,我也希望,在我们建设过程中,希望相关的单位给予大力的配合,也希望市民给予关注,建设过程中给大家带来的不便,也希望得到大家的谅解。"

据介绍,在地下勘探、探坑回填、主桥墩探坑挖掘施工和地下管线迁改的协调准备工作结束后,下一步将按照施工设计和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天桥项目建设任务。大润发路口人行天桥建成后,“人车分离,立体过街”的交通系统,可以大大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压力,对方便老百姓的出行和改善生活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原标题:大润发人行天桥启动建设,预计明年的下半年建成)

责任编辑:小忆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