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月报 > 正文

2018年6月随州楼市月报 住宅成交1002套上半年低调收官

2018-07-03 11:59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与金三银四红五月不同的是,6月份的随州楼市略显低调。从新品入市来看,整个6月仅有4个项目获批预售许可证,推出新房源。楼盘营销活动也是大“缩水”,仅有部分楼盘配合世界杯做的暖场活动,土地市场也是一片冷清之势,无地块出让成交。上半年随州楼市以6月份备案1002套低调收官。

随州房产在线《2018年6月随州楼市月报》从成交、预售、市场、政策4个方面,带大家一起来回顾6月的随州楼市。

【成交篇】商品房备案1002套,环比下降25.72%

据随州房产在线数据统计,6月份随州商品房备案1002套,交之5月的1349套环比下降347套,降幅高达25.72%

(数据来自随州房产局商品房备案系统,与实际相比存在一定滞后性,仅供参考)

金三银四红五过后,楼市重新回归平静。加之6月气温逐渐升高,购房者的看房热情也受炎热天气影响,因此6月成交量并不及5月。城东带装修品质大盘随州恒大御府以备案量98套荣登榜首,大地国际中心随州恒大名都分别以备案量86套和73套位居本月销售排行榜第二、三名。前三名均是带装修房项目,可见带装修房在随州市场上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了。

从6月随州楼市各大楼盘销售榜单来看,备案量排名前十的楼盘中除荣御中央属于城南区域外,其余九大楼盘均属于城东新区,由此可见城东新区依旧是随州楼盘的主要供应区域。

【预售篇】4项目获批预售许可证 308套纯新房源上市

据随州房产在线数据中心统计,截至6月30日,2018年6月随州楼市有4个项目(黄垅湾随园嘉墅、随州恒大御府、四季花城)获预售,批发4张楼盘预售许可证。总计新增预售房源308套,环比5月557套减少249套、降幅高达44.7%;获售总建筑面积35724.56㎡,较之5月70543.26㎡减少34818.7㎡,降幅49.36%。具体信息如下:

受市场上楼盘项目工程进度的影响,6月份随州楼市新房源放量明显大幅减少,市场亟待上新,以满足购房者的置业需求。从区域上看城东新区依旧是新房供应的主要区域,6月随州恒大御府和随园嘉墅均有房源推出。市中心也有一小体量楼盘黄垅湾推出156套新房源。

【市场篇】楼盘营销活动大幅缩水 中梁·楚悦府城市展厅华丽亮相

炎热6月,随州楼市市场营销降温,整个6月无新盘面世,仅有4月份刚拿地的品牌房企中梁·楚悦府开放城市展厅,举行了盛大的现场活动。

6月1日,随州中梁·楚悦府城市展厅华丽亮相,活动现场跨越时间与空间的距离,演绎一场至臻至美的楚风古韵盛典,吸引了众多媒体和观众的参加。

中梁·楚悦府城市展厅开放

6月为配合儿童节、父亲节、端午节和世界杯等主题,也有部分项目开展了小规模的暖场活动,具体如下:

【政策篇】随州市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调整

6月6日,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印发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公积金使用政策进行部分调整。此次调整主要是为了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本定位,落实住建部等四部门《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重点支持 “首套、首贷”等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的提取、贷款使用,进一步规范和改进提取政策。

新政调整的六大亮点

此外,为规范商品房销售管理,湖北省物价局定于2018年6月15日—12月15日对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展开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以下行为

销售商品房不明码标价或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

不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

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未标明房源销售状态、已售房源所标示价格不是实际成交价;

标示信息不全,不按规定内容明码标价、公示相关收费以及影响商品房价格的其他因素;

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

采取多种方式明码标价,但标价内容不一致;

通过虚假价格促销等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

以捆绑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强制提供商品或服务并捆绑收费;

在标价和公示的收费之外加价、另行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不履行价格承诺;

其他违反明码标价等价格法律政策规定销售商品房的行为。

小结

6月的结束,意味着2018年上半年随州楼市已结束。总结上半年随州楼市,市场可供选择房源较少,房价依旧在上涨,土地市场上品牌房企进驻随州。下半年随州楼市帷幕已拉开,据随州房产在线分析统计下半年随州楼市将有不少新项目面世,老楼盘也有大量房源放出,市场供应量将迎来新一轮释放,各房企之间又将上演怎样的房产大戏,我们拭目以待。

》》6月热门文章推荐:

2018下半年随州房价会涨?大量新盘推出是买房好时机吗

随州房价上涨优惠锐减 看看哪些楼盘价格有变化

2018年上半年随州楼市政策盘点 “公积金”成最热关键词

责任编辑:品月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