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有多少人拿着3千的工资 还拼命想着买房

2018-05-21 10:5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近年来,小编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对于买房,过去在随州基本上是有钱有需求的人就买;而如今,随州有不少月薪不过两三千块钱,存款也不多的打工族也试图制造各种条件去买,哪怕啃老、哪怕负债......

这让小编想到网络上曾流传的一个段子:小李是个普通工薪族,月薪3000元,一年间,他上班坐公交,学着自己做饭,从不泡吧不去夜店。三年后,他用辛苦攒下来的5万块加上他老爸给的45万,终于在随州拥有了自己的一套房。

调侃归调侃,但这个例子却赤裸裸地告诉了那些拿着3000块的工资还拼命想着买房的人,除了啃老,除了负债,你们真的有这个能力吗?

那么,月薪3000在随州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水平?小编大致算了一下,扣除房租、水费、电费、煤气、宽带、电视、交通费、伙食费等日常生活开支,每个月你或许还能攒点钱在卡里,或者周末跟朋友出去浪一圈。但这个水平的收入,远远不够支撑你在随州的独立买房梦。

尽管如此,仍旧有不少人拼命往买房这条道上挤,尤其是现在的90后一代。为什么月薪才3000的人还要拼命的想要买房?晚几年等工资收入高点,存款多点再考虑不行吗?

很显然,这个问题对于很多随州人来说没什么可商量的余地。因为,现在不买,谁也没信心跑赢房价涨幅。为了尽早买房,他们不惜拿出全部的积蓄,甚至背上累累的债务。

小编认识一对90后小夫妻,刚从学校毕业出来在随州工作不到两年,月薪加起来不到6000,存款也不多,父母都是普通人,所有积蓄也够不到一二十万的首付。但是,眼睁睁看着随州城区房价从去年的三千多一平涨到如今的五六千一平,他们内心越来越焦急。

前段时间,他们终于在城区买了一套80多平的小户型,总房款将近50万,首付款加杂七杂八费用花去了十五六万。这笔房款中,其中的6万是两人的全部存款,8万多是从家里淘的,另外2万多则是问亲戚借来的。接下来,他们要面对的是每个月的房贷,以及两年内必须还清的2万多借款,还有装修费......

刚需自住焦虑,看着别人在楼市中获利的工薪族也在焦虑。在暴涨的随州房价面前,很多人发现,买房者1年的回报,足以轻松碾压他们多年来辛苦攒下的积蓄。

2017-2018年期间,是迄今为止随州房价涨幅最为疯狂的一年。这一年随州房价从三千七八一平涨到五六千一平,本来不到10万的首付,一年后变20万的首付,现在随州的房价还在涨,银行利息也提高了......如今在随州买套房子,平白的多了一二十万

不得不承认,不少人通过买卖房子让他们从原先的阶层跳跃到另个阶层,过上“理想中的生活”。而这样的生活竟然不需要太多的努力,只要你胆子够大。

而对于一个月薪3000元的打工者来说,不吃不喝13.89年才攒够60万,勉强在随州买上一套小户型。正因为这样的巨大落差,让越来越多的人在买房这条道上前赴后继。

随州某楼盘开盘现场购房者凌晨排队等候

在小编看来,随州楼市大幅上扬的这两年,已改变了很多人的财富观、价值观,同时也改变了很多年轻一代的生活方式。这些人有着不同的期望值,不同的焦虑!

这场由房价引发的全民焦虑和恐慌,你是其中一个吗?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