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房贷利率下调 提前还贷还是继续月供

2013-01-23 09:24来源:随州房产在线整理
自从2013年元旦开始,房贷利率下调0.5%,月供减少。那么房奴们是该选择提前还贷还是继续月供呢?随州房产在线小编建议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如果未来支出较大则不宜提前还贷。

从今年1月1日开始,房贷年利率从原来的7.05%下调到6.55%(房贷利率下调),正在按揭过程中的房奴每月的月供将会减少。这一信息让各位房奴欢心不已,但也出现了犹豫。按照之前的利率,不少房奴都有提前还贷的想法,但现在利率下调,还款压力减轻,那是该提前还贷,还是继续月供呢?

针对这点,随州房产在线小编则认为是提前还贷,还是继续月供都不是**的,原因有三:

一、是购房较早,采用公积金贷款或者获得7折或8折优惠利率的业主。2009年、2010年时银行政策比较放松,不少购房者享受到了7折利率,减息后,利率更低,低于目前5年以上的定存利率,更低于一些理财产品的利率。这种情况下,提前还款还不如拿去存款,或者购买理财产品。

二、是使用等额本息还款法且已进入还款阶段中期的业主。这类人前几年还的钱绝大部分都是利息,本金所占还款金额的比例非常低,如果此时提前偿还贷款,节省的利息并不多。

三、是未来有较大支出的客户,比如近期有生小孩、买车等计划的,提前还款会大量挤占资金,所以建议*好不要选择提前还贷。还有,提前还款还要支付一笔违约手续费。目前各家银行的违约手续费差异较大,有的银行可以不收手续费,而有的银行则需要收实际还款额1-3个月的利息,甚至有的银行需要收取实际还款额3%的手续费。

总之,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算一笔账,然后想想自己目前的需要,有没有需要大笔钱开支预算的,这些都考虑好了再来选择。

附:以等额还款方式为例,比如在买房时向银行借100万元30年期的房贷,当房贷年利率为 7.05%时,月供为6686.64元;而在2013年元旦之后,房贷年利率将执行6.55%的标准,借款人月供为6353.60元,平均每月要比以前少333元。

责任编辑:念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