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二手房交易乱象多 省“两会”制定管理实施办法

2013-01-22 09:1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针对目前二手房市场乱涨价,看中的房源实际不存在等交易混乱的现象,政协部门在政协湖北省十一届会议中提案,我省应加快制定二手房买卖管理实施办法。

二手房交易乱象多。据武汉市政协一项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该市共受理商品房销售申投诉156件,同比增长87.95%,其中房产中介公司违规收取佣金、吃差价、合同欺诈等交易乱象,遭到不少市民诟病。

昨日,民进湖北省委的一份集体提案为二手房交易乱象“把脉”献策。提案建议,我省应加快制定二手房买卖管理实施办法。在法规制定中,应明确二手房交易的主体资格范围,尤其对中介机构的主体资格及其资质的审查,要加以明确,并加强中介机构的管理,以解决目前二手房交易市场中介机构鱼目混杂的局面。还应对二手房市场交易费用的对象和收费标准制定具体细则,或是在一个合理幅度范围内由市场自由调整,改善二手房市场乱收费现象。明确二手房交易方式及其流程,制定规范的二手房交易格式合同。

同时,对一些特殊产权的房产,尤其是一些福利性、政策性房屋的出让资格,应作出明确界定,规定哪些房产可通过二手市场正常交易,而哪些房产交易是明令禁止的。

责任编辑:念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