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随州桃园大桥方案设计完成 全长308米为悬索景观桥

2016-12-12 17:10来源:随州论坛
随州城区将新增一座景观桥。记者昨日获悉,桃园大桥方案设计已完成,为悬索景观桥,与斜拉索结构的新氵厥水一桥相得益彰,建成后既方便氵厥水两岸车辆通行,又将成为随州城氵厥水上一道风景。

随州桃园大桥效果图

随州市桃园大桥,是桃园路上面的控制性工程,线路东接交通大道,西接擂鼓墩大道,东端位于程力水岸国际北侧,西段位于随州一中北侧。桃园大桥全长308米,跨越氵厥水,桥宽26米,桥面布置为双向四车道,加2个非机动车道,加两个人行道。

桃园大桥的诞生

今年5月6日,我市公路部门对外发布,氵厥水二桥已是四类危桥。据悉,四类危桥技术状况处于差的状态,部分构件受损,承载能力降低但尚未直接危及桥梁安全。

市公路局局长廖先成介绍,四类危桥本可采取加固、限载限行处理。考虑长远,我市交通部门积极争取,报请省公路局批准,拟拨付专用资金将其拆除,重建一座8孔30米T型梁桥。

消息一出,引起了网民、市民热议。网民随天随地发帖说随州城的桥梁相对较少,且没有特色。建议对氵厥水二桥除险限行,在二桥的上游新建一座桥梁,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拉动城北明珠新区的发展。

此贴发出后,引起了众多网民的关注和热议,将近一个星期时间里,阅读量超过2万次,发表评论近500条,其中提议增建桥梁的有100多人。

程力水岸国际区位图

非常重视从网上听取民声、了解民情、吸纳民意的市长郄英才第一时间就看到了这个帖子,他关注着、思考着-----同时要求交通等部门吸纳网民意见,开展项目论证。

5月12日,郄英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吸纳网民意见, 暂缓拆除氵厥水二桥,在上游新建一座大桥议题。会议形成共识,对氵厥水二桥加固除险,所有载荷20吨以上及超高车辆一律禁止通行。在上游1.2公里处新建桃园大桥,同时启动方案设计等相关工作。

5月28日、6月6日,郄英才两次听取桃园大桥建设汇报,明确了时间节点。

9月23日,市规划委员会第三次主任会确定桃园大桥设计方案。设计中的桃园大桥全长315米,为悬索桥造型。建成后,系随州城第二座有特色的景观桥。

市交通部门已对氵厥水二桥采取限载限高通行,完成桃园大桥设计,正在赶制施工图设计,待完善相关手续,计划2017年3月开工。

今年来,我市相继开工改造、建设多座桥梁······

随州涢水一桥

日前,涢水一桥扩建工程正式启动,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届时将进一步改善和提升随州城区交通路网。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交通路网,我市决定对涢水一桥进行扩建改造,由市城投公司负责实施。11月初,扩建工程正式启动。

涢水一桥扩建工程是在保留老桥的基础上,在老桥上游拓宽建设一座新桥,最终将它们合二为一,建成后桥面总宽度将由现在的8米扩至25米。

随州涢水一桥改造效果图

随州氵厥水一桥

11月22日15:28,随着“轰隆”一声,服役47年的氵厥水一桥瞬间起爆坍塌,爆破圆满成功。

据了解,原氵厥水一桥拆除后,将在原址上兴建一座双向6车道的蝴蝶兰斜拉索桥梁。新桥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随州市花——兰花。桥梁全长268米,桥宽32米,主桥为两跨90米独塔斜拉桥。桥面为双向六车道,两侧各修一条2.5米人行道,将是中心城区最漂亮的桥梁。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

随州老氵厥水一桥爆破瞬间

随州新氵厥水一桥效果图

回顾随州城区的建桥史,我们不难发现,每一座大桥的建成,必将推动随州经济。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