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随州氵厥水一桥11月22日15:30正式引爆

2016-11-21 08:57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11月20日获悉,随城氵厥水一桥将于明日(22日)15:30分正式爆破拆除,4000多个炮眼将灌上700多公斤的炸药,对老桥进行坍塌式摧毁。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今年对氵厥水一桥拆除重建,新建一座双向6车道的蝴蝶兰斜拉索桥梁。新的氵厥水一桥由市建设投资公司投资兴建,将是中心城区最漂亮的桥梁。 

7月5日,氵厥水一桥实施半封闭通行,启动桥梁上20多种管线迁移。10月22日,桥梁全部封闭,启动了拆除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打炮眼、拆除桥梁栏杆、围堰等。  

记者在桥上看到,所有的栏杆已经拆除,还凿开了便于装炸药的上下通道。桥底下,围堰已经建成,抽水机正在排除其中的河水,桥梁两侧用钢丝网和防晒布封闭着,防止爆破时碎渣飞溅。据悉,桥梁爆破的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氵厥水一桥是我市首次实施爆破拆除的桥梁。整体爆破由中钢安环院组织实施,其方案通过了国内专家评审。爆破负责人李本伟介绍,本次爆破主要是找准结构关键点,在桥墩及构筑物上多打孔,已打了4000多个炮孔,将装填700多公斤炸药。   

据介绍,爆破采取人工一次起爆,桥梁整体向下坍塌。为了环保和安全,施工方在桥体上安装了防护网和柔性材料,减少碎石飞溅。   

由于氵厥水一桥处于市中心,安全尤为重要。桥梁拆除重建指挥部有关负责人王伦健介绍,指挥部成立了安全警戒、宣传疏导、现场管理等五个小组,届时,桥梁东西两端150米范围内将实行戒严。详细范围为东端南起国税曾都分局办税服务大厅,北至玉龙供水公司北侧,东至玉龙宾馆联塑家装管。西端南起白云湖西堤7号院,北至新天地小区南侧,西至解放路西饼。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  

按照工程进度,2017年汛期来临之前,新桥将完成桩基、承台等水下工程施工,2018年5月正式建成通车。

(原标题:4000余炮眼灌上700公斤炸药)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