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资讯首页列表 > 正文

解读三个房价“潜台词” 不做买房菜鸟

2012-11-23 11:42来源:随州房产在线整理
我们买房子一般*先考虑的可能就是价格了,“价格”在那些买房门外汉心里可能认为很单纯很简单的东西。起价、均价、限价、特惠价、清盘价,让你根本搞不清什么价。

    我们买房子一般*先考虑的可能就是价格了,“价格”在那些买房门外汉心里可能认为很单纯很简单的东西。实际上,在房产商打出的广告上或售楼人员介绍中我们总能看到听到这样的话:多少元/平米起、均价多少多少、*高价又是多少......

    如果你是个买房菜鸟,估计就会犯迷糊了,怎么还有这么多价格术语呢?起价、均价、限价、特惠价、清盘价,让你根本搞不清什么价。像这样的非买房“专业选手”“闯”误区、“钻”陷阱的牺牲者不在少数。在诚信还没有成为市场第一准则的时候,咱要先做足功课,谨防购房中的陷阱。

  起价:一般指该物业内楼层、朝向等*差而价位也*低的那套房,大多是不规则房,首层、顶层房甚至半地下房,这些房的价位当然不具有代表性。许多房地产广告打出的起价给人一种*低的印象,以诱惑消费者,但若一打听很可能这个档次的早已售完了,只有更高价位的了。

  均价:与起价大同小异。

    *高价:也就是“限价”,但实际上与*低价相差无几,但以上相对低的价位在广告中却能起到吸引购房者注意力的效果。

    据业内人士分析观察,大多数被相对低的价位吸引来的购房者在对楼房、朝向、户型结构等进行了挑挑选选之后,其最后的购入价格会超越所谓的“起价”和“均价”很多,其价格差往往也会让购房者产生一种花大钱、住好房的心理感受,尝到甜头的房地产营销商们总是乐用此招。

  一般来说,多层的楼盘接近“均价”的户型位于4层或5层;高层则在6层—8层,户型位置多为东、西向,一梯二户的多层楼盘单位面积*高价与“均价”相差5%—8%,高层是在15%—20%之间。

  高层销售价大都是从低走高,开发商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主动降价的。如果是开发商主动调低房屋的售价,这其中有时会暗藏玄机。

  如果开发商在售房时称因房地产市场不景气,为周转资金,成本价出售积压房,并承诺后续配套设施很快完成,而消费者入住时往往会发现,房子不仅质量低劣,水、电、气等附属设施皆未配套,而且开发商还要求购房者补交测温费、登记费、手续费、管理费等多项费用,否则不予办理产权过户。至此消费者发觉上当要求退房,而开发商则不予理睬。
    当然,这些“陷阱”问题只是给大家提个醒,在买房时知道该在哪些细节上多留个心眼,不至于稀里糊涂,无从看起。

责任编辑:念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