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财政部长表示房产税将逐步在全国推开

2012-11-22 16:2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整理

    昨日,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将积极推进单位房产的房产税改革,总结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逐步在全国推开。

    谢旭人指出,深化房地产税制改革,构建合理完善的房地产税收制度,有效调节财富分配,充分发挥税收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推进房地产税费改革,逐步改变目前房地产各类收费和税收并存的状况。

    他表示,中国税制建设虽然取得重要进展,但是现行的税制依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比如:地方税体系建设相对滞后,税制结构不尽合理,税收在促进科学发展和调节收入分配方面的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

    同时,谢旭人表示,要合理安排税收负担,结合其他方面的税制改革,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征收的有关税种进行简并。按照“正税清费”和“分类规范”原则,继续清理整合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规范收入分配秩序。

    今后一个时期完善税收制度的目标是:按照简税制、宽税基、低税率、严征管的原则,进一步优化税制结构,公平税收负担,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健全以流转税和所得税为主体税种,财产税、环境资源税及其他特定目的税相协调,多税种、多环节、多层次调节的税收体系,充分发挥税收筹集国家财政收入的主渠道作用和调控经济、调节收入分配的职能作用,促进结构优化和社会公平,推动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Eleven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2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 随州房产在线网友

    随州房产在线网友2012-11-24 12:55:44

    房产税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房价降下来

  • 随州房产在线网友

    随州房产在线网友2012-11-24 10:05:08

    有了房产税,房子会不会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