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资讯首页列表 > 正文

中国首批房奴脱离枷锁 幸福的背后苦了谁

2012-11-16 11:30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中国首批房奴终于到了集体还清房贷的日子,摆脱“房奴”的枷锁,迎来当家做主的新时代。从房奴变成房主,由“负翁”到富翁,首批房贷族就真的脱离了苦海,享受着幸福吗?房价增值数倍,房奴真的获益了吗?

近日,中国首批房奴终于到了集体还清房贷的日子。从2000年左右,我国迎来第一批住房贷款热潮至今,漫漫十年房奴生涯终于到了结束日子,摆脱“房奴”的枷锁,无债一身轻,迎来当家做主的新时代。

首批房贷族赶上了商品房的“头班车”,在过去的10多年里首批房产早已增值数倍,甚至10倍,在相对于今天高价买房、身背巨额贷款的新房奴,以及为数众多的欲做房奴而不可得的人,首批房奴应该感到庆幸,当初若不是“一咬牙”,那点首付搁到今天没准儿连间厕所都买不起,还清贷款更是遥遥无期,更别谈幸福了。

从房奴变成房主,由“负翁”到富翁,首批房贷族就真的脱离了苦海,享受着幸福吗?房价增值数倍,房奴真的获益了吗?答案是否定的。

我们仔细琢磨下,十年前,虽然房价低,但人均收入也是微薄的,房奴们当初买房往往都要举全家之力。想想当年为了买房付个首付,举家上下,东凑西借,耗尽积蓄。而后为还房贷,日日勒紧裤腰带,将人生*重要的十余年献给了房地产,现在无债一身轻的代价,是首批房奴背负了十余年的沉重债务。这当中的辛酸艰苦,又有几人能明白?

虽然如今房产增值数倍,房价的飙涨并不意味着财富增长。如果这房子卖不出去,这增值的钱,与他们又有什么关系呢?好吧,就算可以把房子卖了,但他们当初买房基本上都是为了自住,又经历了10年沧桑,房子早已陈旧,配套设施全然跟不上现在人们的需求,价值已有了折扣。诚然就算卖了,那住哪儿呢?再买房恐怕又要重做一回房奴,这辈子估计也无法“赎身”了,这幸福又从何来呢?

这十年前的房价和十年后的房价之间的赚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是一种难以兑现的纸上富贵罢了。我们可以去羡慕首批房奴们与人聊天时候,那句“这房子比买的时候涨了好几倍”的那种炫耀,但是,这炫耀背后的那种无奈,又有谁能懂?

不过好歹熬到了头,挺过来就算柳暗花明,以后的生活自有以后的安排。随州房产在线小编还得给大家提醒,在感慨还清房贷之余,别忘了到银行撤销抵押手续,等到购房者和银行办完结算手续之后,再到房管局撤销抵押登记手续。

责任编辑:念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