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十八大住建部: 房产调控不放松 限购令继续

2012-11-13 10:12来源:随州房产在线整理

    昨天(12日)下午,十八大新闻中心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就住房、就业、医疗等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举行了记者招待会。这次会议给了充足的时间来回答大家的提问。

   “现在房子太贵了,很多同学的爸爸妈妈买了房子把钱都花光了,还向银行借了很多钱,都没有钱给孩子买玩具了。并想请教部长伯伯怎样能让房价降一点?”

    这是昨天在十八大新闻中心记者招待会上,一名11岁的小学生记者张佳鹤对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提出的问题。

    住房问题乃民生之重,大家都非常关心房价会不会降?房产政策在十八大后将有没有调整,未来房产道路又将如何?

    姜伟新: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退出 

    最近,房地产的成交量有明显的回暖迹象,该如何解读这一变化?限购政策是否有放松的可能性?姜伟新的答案简洁明确:“成交量上升一定同时还要看房价的情况,如果成交量大幅上升,房价也大幅上升,这就要特别提高警惕。要严格防止房价过高过快上涨,不让他有投机投资性购房。 限购令不会放松,短期内不会退出。”

    姜伟新:目前不会放松房地产调控 

    房产市场调控也是这几年中央非常重视的一个问题,2011年初,国务院发布新国八条,对全国房地产业进行调控,在多个省市颁布了房地产调控措施。2011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总体朝着调控预期方向发展,房地产市场调控初显成效,不合理需求得到遏制,供求关系明显改善,房价趋于稳定。

  姜部长明确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抑制投机投资购房需求,支持居民合理自住需求,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姜伟新:明年保障房开工不会低于500万套

    十七大的时候,我国明确提出,要让全体人民实现住有所居,由此开始了大规模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工作。

  姜伟新部长介绍,截至目前,保障房建设进展顺利,去年建设1000万套,今年700万套:“明年不会低于500万套,至于高到多少,正在商量。有可能在600万套左右。同时还表示在建好保障房的同时,分好和管好保障房同样重要。目前,保障房在分配管理上确实还存在问题,将采取公示申请、三榜公布为准的办法,跟个地方城市一起努力,尽可能把分配管理工作做得好一些。

责任编辑:念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