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资讯首页列表 > 正文

武汉将缴纳房屋租赁税 随州会如此吗?

2012-10-25 09:4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房租话题最近也是被炒的火热,受到有关商品房一系列政策的影响,近月来,咱们随州房租价一阵风的狂涨,虽然高昂的价格让大家鸭梨巨大,但可能害怕越涨越高,最近租房市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火爆场面。

    获悉,武汉将启动房屋出租备案全覆盖,未来房东出租房屋不仅要备案,还要缴纳租赁税。该报道被多家网站报道,引发众多网友热议。大家*大的担心就是房东借机涨高租金。

    根据湖北省现行房屋租赁综合税率,个人出租住房,月租5000元以下将按4%计税。比如,一套月租2000元的住宅,税费为80元/月。那么,未来房东是否会将租金直接涨到2100元?网友“城乡见闻”说:“这是涨租的*佳时机!”

    对于市场需求量大的中低端房源,一旦收取租赁税,房东很可能将其转嫁给租户。目前,在二手房买卖中,一些强势房东要求买方承担契税、个税等交易税费,预计到租房环节,可能也会出现类似情况。

    目前随州还未有这样的新规定,随州租房价格上涨的原因也是由多个方面导致的,一房难求到一租难求,确实给随州本地基本收入较低的人群带来了空前大的住房压力,在房子的问题上咱们还是要认真谨慎对待。

责任编辑:念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