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土地市场 > 正文

2015年随州楼市上半年总结之土地市场篇

2015-07-09 10:2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2015年随州土地市场平淡,据房产在线小编统计显示:随州上半年市区出让16幅,总面积:50.11万平米,其中成交5幅,共计:8.03万平米,相对去年同期,下降明显。

2015年上半年已结束,大的政策方面有“2.5降准”、“3.1降息”利好房地产市场,而随州楼市上半年在这样的背景下逐步回暖。据数据统计,4月份成交量逐步回升,收获红五月,6月城市达到喜人的1135套,创下单月历史新高。2015年随州土地市场平淡,据房产在线小编统计显示:随州上半年市区出让16幅,总面积:50.11万平米,其中成交5幅,共计:8.03万平米,相对去年同期,下降明显。

 

据随州房产在线统计,随州3个区县中,随州市本级出让土地16幅,成交5幅,与2014年上半年成交11幅相比,下降6幅;出让面积50.11万平方米,然而成交面积为8.03万平方米,与2014年上半年出让88.17万平方米相比,本年出让面积减少38.06万平方米;成交面积仅占出让面积总合的16%;是2015年出让土地面积*多的区县。

 

广水出让土地26幅,比随州本级出让土地数还多4幅,然而出让面积31.956万平方米,成交面积为10.692平方米,占出让面积总合的33%,排名第二。

 

随县出让土地5幅,出让面积14.18万平方米,成交2幅,成交面积5.69万平方米,排名第三。 

上半年随州市区出让土地的16幅中,其中一月份就有6幅,六月份9幅,七月份1幅。推出总量与去年明显减少了,小编分析,一方面是由于前两年成交地块较多,土地市场正在消化阶段,相比加大土地存储量,不少房企更愿意趁着行情好转去库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随州市区可售地块资源在不断减少,新的土地供应计划尚未出来。 

据数据分析,近两年城东、城南新区占据着土地市场相当大的比例,根据随州再造一座新城,10年发展规划:以东向、东南向拓展为主体,适度向北发展,控制向南发展,限制向西发展。遵循“东拓、西抑、南优、北调”的城市空间拓展战略。2014年城东新区土地出让面积仍然达到56.9400万平方米,占总市场近3成。 

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沉寂 集体出线量价齐跌的现像 

有相关数据显示,1—4月,10大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1833亿元,与2014年、2013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48.0%和20.2%。拿北京举例,一季度北京共成交地块28宗,同比减少22宗;经营性用地为25宗。其中,建设用地面积173.61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99.2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减少57.3%和42.4%。 

新政频发政策利好 下半年土地市场或将风云再起 

一直炙手可热的土地为何遭遇如此局面。除了政府控制土地入市速度外,市场方面库存高企也是主要原因。前两年响应政府东拓、南优号召,一时间疯狂拿地,快速开发,现已到专心致志去库存阶段。 

目前,2015年新政频发,楼市回暖呼声颇高,我市部分楼盘已涨价,放眼望去下半年土地市场或将风云再起。房企在将积极去化,去化的下一步即是积极补仓。

(注:此文章为随州房产在线原创文章,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欢迎参与投票
2015年你是否有购房打算?
你感觉2015年随州楼盘价格跌了么?
你更希望把家安在随州哪个区域?
预计随州未来一年房价走势如何?
起止时间:2015-07-09 至 2015-12-31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